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川渝"雙城青才計劃"啟動 征集就業崗位3.6萬余個

2020年03月07日19:0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7日電(胡虹)3月6日,共青團重慶市委、重慶市教委聯合共青團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廳等部門共同啟動“雙城青才計劃”——2020年“千校萬崗”線上就業服務季活動。此次活動緊貼當前疫情防控進展和復工復產需要,服務全面決勝脫貧攻堅和穩就業的工作大局,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幫助大中專畢業生,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抗擊疫情一線醫護工作者子女、家庭成員或本人感染疫病的畢業生等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順利就業。

  據了解, “雙城青才計劃”——2020年“千校萬崗”線上就業服務季活動,採取線上招聘不入校、不聚集和便捷高效的特點,實現人崗對接。截至目前,川渝兩地青聯、青企協、青商會以及兩地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作為承辦單位,廣泛動員用人單位,征集就業崗位3.6萬余個,涉及企業700余家,其中重慶區域崗位1.7萬余個,四川區域崗位1.9萬余個。本次崗位信息通過“重慶共青團——學載青春夢”和“四川共青團——天府新青年”官微同步發布,供廣大求職畢業生選擇。

  此外,為提升畢業生求職能力,服務季期間,團市委還將依托新媒體平台,為畢業生傳遞和解讀有關就業政策,直播就業指導課程,邀請資深HR在線為畢業生傳授面試經驗、解答求職問題,並針對當前形勢,為求職畢業生提供就業心理輔導。

  中冶賽迪集團有限公司資源部負責人王女士稱,今年,中冶賽迪招聘需求在100人左右,主要招聘計算機、電氣自動化、機械工程、材料工程以及工程管理等相關專業的學生,“雙城青才計劃”線上就業服務季活動以這樣集中網絡招聘的方式,一方面為川渝兩地同學提供了一個更廣闊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方便了企業單位,這種形式高效、便捷,是可長期採用的招聘方式。王女士還建議求職大學生,要保持積極的求職心態,為每一次簡歷投遞、面試都要做好精心的准備。

  維沃移動通信(重慶)有限公司的招聘負責人葉喻建議求職畢業生,提前做好求職計劃,不要盲目投遞簡歷,避免在面試安排上發生時間沖突,一家企業最好隻投一份簡歷。

  重慶師范大學學生田小娟說:“這次的疫情,雖然讓我們沒有辦法走出去找工作,但是卻多了很多網絡求職平台,隻要自己主動利用網絡求職,感覺疫情並沒有對我們的求職產生太大的影響。相反,很多同學原本苦於沒有平台而四處繞彎子,本次團市委舉辦的網絡招聘把川渝兩地的企業和崗位信息集中起來,不再需要我們自己到處查找招聘信息,不僅節約了求職的時間,還可以尋覓到除重慶以外更多的崗位信息。”

  據悉,川渝“雙城青才計劃”旨在促進川渝地區青年人才引進、培養、就業、創業和高效流動、優化配置,增強地區協同創新發展能力,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雙城青才計劃——千校萬崗”線上就業服務季活動是“雙城青才計劃”的首個子項目活動。

(責編:胡虹、劉政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