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一線

暖心婦女節!方艙醫院裡的“玫瑰花”禮物 

2020年03月08日20:4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醫療隊隊員自制“手工玫瑰”送給病區女患者

       人民網重慶3月8日電 “您好,婦女節快樂,送您一支玫瑰花,祝您早日康復!”3月7日晚,在武漢沌口方艙醫院,重慶支援湖北第九批醫療隊隊員將一支支玫瑰花和一封封慰問信送給所在病區21位女患者,提前向她們致以節日地問候。

  沌口方艙醫院主要收治輕症患者,在日常工作中,醫療隊員們發現,患者在精神關懷上面尤為需要。


一封封慰問信送給病區女患者

  “平時組織的八段錦、健康操等練習特別受患者歡迎,氣氛相當好,我們就想在婦女節時再為女性患者們來點兒驚喜。”醫療隊聯絡員葉俊英說。

  醫療隊隊員們商量后,決定利用休息時間手工制作玫瑰花。沒有技術,就從短視頻上學﹔沒有材料,就從駐地收集。

       6天下來,百余支紅的、粉的玫瑰花映入眼帘,每支玫瑰花下面還精心的貼著一張小卡片,正反兩面寫著“武漢加油”“祝3.8女神節快樂”的祝福語!

       
患者在方艙醫院能量樹上許下心願

  “武漢感謝你們大愛無疆,向你們深深地鞠上一躬,歡迎你們再來武漢看櫻花!”接過玫瑰花,患者胡女士在方艙能量樹上許下微心願,希望疫情早日結束,祖國繁榮昌盛。(陳琦、向雅詩)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