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首張稅務Ukey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出

2020年03月17日12:5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17日電 16日,重慶地區首張稅務Ukey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出,這張由重慶品時豐商貿有限公司開具給渝北區嶸秀勞務服務部的發票信息顯示,稅率為1%,品目為復印機,涉及開票金額500元。

  重慶品時豐商貿有限公司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成功開出,標志著重慶地區增值稅電子發票公共服務平台(優化版)成功上線。相較之前使用金稅盤、稅控盤開具發票,一方面,稅務UKey是完全免費的,所有的新辦納稅人都可以免費領用,直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另一方面,稅務Ukey攜帶方便,可以在電腦USB接口上即插即用。

  “我們通過線上渠道申請領用了稅務Ukey和發票,並開具出了增值稅專用發票。作為一家銷售打印設備的小規模納稅人,現在不用去稅務機關代開專用發票了,稅務Ukey是完全免費的,申請十分方便,大大降低了我們人力和時間成本。”重慶品時豐商貿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表示。

  重慶市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處處長廖立公表示,“隨著公共服務平台(優化版)上線,所有新辦納稅人均可免費領取稅務Ukey。同時納稅人通過企業開辦‘一網通’平台和電子稅務局新辦企業‘套餐式’服務功能,一網線上申請、一次全部領取,將大大提升開辦體驗。”

  重慶市稅務局提醒,從3月16日起,需要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和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新辦納稅人,統一免費領取稅務UKey開具發票﹔從4月1日起需要開具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和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的新辦納稅人,也可統一免費領取稅務UKey開具發票。(陳琦、劉敏、渝瑞文)

 

操作指引請掃二維碼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