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天元鄉:村村鋪上柏油路 五彩小樓扮青山

2020年04月07日11:2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天元鄉各村道路已鋪上柏油。 羅嘉 攝

  人民網重慶4月7日電 紅色、黃色、藍色的小樓點綴在大山深處,與翠綠的樹叢交相輝映,形成一幅美麗畫卷。近日,從重慶市巫溪縣天元鄉傳來消息,天元鄉著手打造農旅融合,全面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目前已完工800余戶。

彩色的小樓點綴在山林間。 羅嘉 攝

  “天元鄉地處大山深處,道路交通不便,老百姓居住的房屋老舊,人居環境較差,近年來,通過基礎設施建設網,鄉裡鋪上了柏油路,鄉村環境進行了大力整治,目前已初見成效。”天元鄉黨委書記林永介紹。

彩色小樓裡,村民過上新生活。 羅嘉 攝

  據了解,天元鄉深化農旅融合,抓實抓好鄉村旅游發展。深入挖掘“劉氏庄園”、“頂寨”等歷史遺跡,結合鄉村振興精准打造萬春桃花源,新田森林人家、寶坪山村印象等鄉村旅游品牌。進一步完成紅池天谷旅游基礎配套,完成15戶“森林人家”經營主體挂牌經營,提升農家樂20戶,重點培育星級農家樂10家,按照3A級景區標准重點打造新華村鄉村旅游示范點。結合“五改兩治”,優化美化居住環境,不斷靚麗村容村貌,實現產業景觀化、景觀產業化。著力塑造“寧河元鄉、康養小鎮”特色旅游品牌,早日建成“旅游風情小鎮”。

山村變景區。 羅嘉 攝

天元鄉寶坪村煥然一新。 羅嘉 攝

  “現在房前屋后干淨多了,我們也養成了好的生活習慣。”天元鄉新田村村民朱孝林表示。通過人居環境改善,朱孝林家裡的三層小樓煥然一新。“現在看起哪裡像在農村嘛,就像在景區一樣。”朱孝林說。

  據悉,天元鄉以充分尊重農戶意願為前提,按照戶申請、村復查、鄉審核的程序步驟,首先清除殘垣斷壁,明確廁所、廚房、圈舍“三必改”,堅決杜絕不改“裡子”改“面子”。目前,已建設完工800余戶。(劉政寧、羅嘉)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