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夜經濟活力 做強做優都市游

2020年04月12日09:14  來源:重慶日報網
 

  4月8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文化旅游委獲悉,《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報告》顯示,在“中國十大夜經濟影響力城市”排名中,重慶位居榜首。接下來,我市將通過抓大文旅促品質化,做強做優主城區都市旅游,進一步激發夜經濟活力。

  隨著“白天工作、晚間休息”傳統城市作息模式的悄然改變,城市人群60%以上的消費行為發生在夜間。發展夜經濟,已成為彰顯城市活力、促進經濟增長、打造城市品牌的新引擎,並能有效推動我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報告》以騰訊位置服務大數據、內容平台流量大數據,及瞭望智庫的政府大數據為依托,選取了中國大陸50個城市、153個商圈作為分析樣本,對商圈流量、經濟基礎、休閑娛樂場所三個維度進行評審。

  重慶、北京、長沙、青島、深圳等十大城市獲評“中國十大夜經濟影響力城市”,重慶居榜首。其中,解放碑商圈和觀音橋商圈被列為全國頂級流量熱門商圈。

  今年,我市將深化文化和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抓大文旅促品質化,重點培育大都市、大三峽、大武陵文旅品牌,大力發展夜經濟,做強做優主城區都市旅游,提高文旅消費水平。(記者 韓毅)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