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穿樓”將升級 不僅穿樓還要“穿火鍋”

2020年04月14日07:54  來源:重慶晨報網
 

軌道交通2號線列車從“火鍋”中穿過效果圖。

  再過不久,到軌道交通李子壩站打卡“列車穿樓”,將有新驚喜。

  4月13日上午,記者在軌道交通李子壩站外看到,車站綜合樓側立面、文化牆堡坎、人行道等區域都被圍擋起來,正在進行施工。

  這是今年1月,軌道交通李子壩站外立面改造工程完工亮相后,再一次提檔升級。這也將是軌道交通李子壩站建成16年來,最大的一次變化。

  記者在現場的公示牌上看到,綜合樓側立面,也就是“列車穿樓”的立面正在實施的是軌道李子壩站景點交互屏工程。

  《軌道李子壩站景點交互屏工程施工公告》顯示,為提升景點品質及觀感效果,軌道交通2號線李子壩站綜合樓裙樓側立面增設LED屏。LED屏整體面積約為300平方米,整個LED屏採用外挂式安裝,在不破壞原有房屋結構的基礎上增設鋼結構支撐。

  現場公示牌顯示,工程的竣工時間為4月28日。

  公示牌上還公布了工程完成后的效果圖,一列軌道列車正從“火鍋”中穿過。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綜合樓裙樓側立面的3樓—8樓,都將安裝LED屏,效果圖上除了火鍋外,側立面的外牆和窗戶也都是由LED屏顯示的。

  同時,這張效果圖只是一個示意效果。未來,側立面的這塊LED屏將顯示更多畫面,豐富“列車穿樓”的觀感。

  據了解,側立面前200米左右的位置安裝了感應裝置,當列車駛入車站時,LED屏的畫面也將隨之發生變化。

  與此同時,軌道交通李子壩站旁的文化牆堡坎也在進行施工。根據《主城區坡地堡坎崖壁綠化美化實施方案》,渝中區李子壩軌道站文化牆堡坎立體綠化改造將作為主城區城市立體綠化的示范項目。

  另外,軌道交通李子壩站A出口外的人行道也在進行升級改造。根據現場施工公告顯示,人行道將鋪貼花崗石。(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劉波)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