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西站二期工程加緊施工搶進度

五號線、環線車站等主體結構將在5月底如期完工

2020年04月15日08:12  來源:重慶日報網
 

在建的重慶西站二期工程全景圖。通訊員 劉琳 攝

  鋼架林立、機械轟鳴,焊花飛濺,工人們戴著口罩正在緊張施工,施工現場一派繁忙。4月14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重慶市地產集團獲悉,我市重點工程之一——重慶西站綜合交通樞紐二期工程(簡稱西站二期工程)正加緊施工,重慶西站五號線和環線車站及軌行區域土建主體結構將在5月底如期完工,為整個項目的建成通車贏得了時間。

  重慶西站是目前西部地區最大的客運樞紐系統,一期已於2018年如期通車。在建的二期工程主要包括建設環線和五號線車站及區間主體結構土建工程等,建成后鐵路、長途、公交、軌道、出租車及社會車輛等多種交通方式將實現“零換乘”。

  “車站結構工程施工能否按如期目標推進,直接關系著重慶西站段五號線和環線的通車時間。”重慶市地產集團所屬西站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工程建設部副部長李楠表示,項目於2月20日復工,成為市級首批復工復產的重點項目之一。

  “目前,工地施工工人已達1100多人,較春節前增加了300多人,還增加了兩台塔吊,已實現滿負荷復工達產。”現場負責施工的中鐵十四局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施工時間也由白天施工延長到晚上10時,部分施工段全天24小時施工。(記者 楊永芹 通訊員 胡天輝 劉曄)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