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就業創業協同發展聯盟成立

2020年05月27日11:1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川渝兩省市就業局簽約儀式現場。楊澤勝攝

  人民網重慶5月27日電(陳琦、劉敏)唱好“雙城記”,建好“經濟圈”。5月26日下午,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就業創業協同發展聯盟(下稱“聯盟”)成立大會在重慶永川區舉行。會上,川渝兩省市就業局簽訂了《共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合作協議》,將共建就業服務共享協作機制,共享創新創業服務平台,協力完成好“六穩”“六保”首要任務。

  據介紹,此次聯盟成立大會由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指導,兩省市就業服務管理局主辦,大會以“成渝‘雙城記’,攜手促就業”為主題,通過線下為主、線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召開。

  據了解,為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兩地人社部門聯合發起,公共就業創業服務機構自願組成該聯盟。聯盟將以 “共建共享、互聯互通、務實包容、協同發展”為原則,實現兩地公共就業創業服務“信息互通、政策融通、機制暢通、項目共通”,構建川渝一體區域就業和創新創業市場,推進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協同。

  會上,川渝兩省市就業局簽訂了《共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合作協議》,共建就業服務共享協作機制,共享創新創業服務平台。其中,在建立就業服務共享協作機制方面,建立就業創業協同機制和發展聯盟,推動勞動力調查協作,同步收集、發布企業用工信息和求職者求職信息,共享企業用工監測信息,聯合舉辦各類線上線下專項行動和招聘活動,推動公共招聘網和公共就業服務數據共享等﹔在開放共享創新創業服務平台方面,共建(共享)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園)、創業導師庫、創業項目庫,加強兩地創業培訓師資交流,共同開展創業培訓,舉辦省際或區域性創業博覽會、創業大賽、創業項目推介會等專項創業活動等。

  聯盟成立大會上,川渝兩省市就業局正式啟動“川渝合作 ‘職’等你來”線上求職招聘信息平台,該平台同步在四川公共招聘網、重慶就業網正式上線運行,通過設立“招聘專區”,同步收集、發布兩省市企業用工信息,通過實時視頻面試,將傳統的線下招聘會搬到了線上,讓求職者和用人單位在線上完成招聘。

  此外,川渝兩省市聯合舉辦的“鄉村振興看川渝,脫貧攻堅共行動”首屆創業項目推介會也在當天同步舉行,川渝兩省市的15個創業項目、4位創業導師嘉賓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分別在成都、永川直播間參加“雲端”推介會,通過推介會牽線搭橋,永川吉之匯平台與眉山創業項目達成合作協議。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