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紅岩發聲人——紅岩聯線邀你來當“故事員”

2020年05月27日20:0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尋找紅岩發聲人——‘紅岩故事廳’”活動現場。陳琦 攝

        人民網重慶5月27日電(陳琦)今日下午,“尋找紅岩發聲人——‘紅岩故事廳’”直播活動在紅岩革命紀念館啟動,一個個引人入勝的紅色故事在“發聲人”的講述中,贏得在場聽眾的陣陣掌聲。據了解,首期活動啟幕后,將於每月27日定期舉行,廣大游客可現場參與。 

        活動現場,5名講述者在“故事廳”分享了5個紅岩故事,他們來自各個職業、不同年齡,有廣播台的專業播音員、有部隊大院的軍嫂、有80多歲的退休老人,還有小學四年級的學生。


“尋找紅岩發聲人——‘紅岩故事廳’”活動現場。陳琦 攝

  來自九龍坡區82歲高齡的張文忠老人講述了紅岩故事《獄中迎春》,他自豪地說:“我喜歡講紅岩故事!讓我耳聰目明,精神十足!”他希望通過這些故事讓大家進一步了解了共產黨人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事業拋頭顱洒熱血的壯舉。

        紅岩英烈的親屬肖紅以《我的二外公譚沈明》為題,從一個特殊的角度分享了譚沈明烈士的故事,讓大家感受到了紅岩故事裡的英雄們已然長眠,但他們身上的優秀品質卻烙印在了子子孫孫的身上,世代傳承。

        第一期“故事廳”最小的講述者,是樹人小學四年級的向怡朵小朋友,她講述的《為了千萬個母親》,重現了革命者許建業的革命歷程,還和同學們一起演繹了關於革命者的短片。


“尋找紅岩發聲人——‘紅岩故事廳’”活動現場。陳琦 攝

  紅岩聯線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朱軍表示,“尋找紅岩發聲人--‘紅岩故事廳’”是文化遺產宣傳月的一個重要活動,旨在搭建一個大眾平台,打造一支講述主體多元化的紅岩精神宣講隊伍,建設一個資源共享的紅色故事“聲音庫”,激發社會宣傳教育工作活力,共同講好紅岩故事、傳播革命文化、傳承紅色基因。

        據悉,“尋找紅岩發聲人”活動今日啟動后,將於每月27日在紅岩村紅岩故事廳常年開展。但凡熱愛紅岩文化,喜歡文藝宣傳的愛好者都可以通過紅岩官方網站等報名參加“紅岩發聲人”講述活動。前往紅岩革命紀念館的游客也可到紅岩故事廳現場聆聽愛好者們講述的紅岩故事。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