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置廠房變扶貧車間 村民“家門口”掙錢

2020年06月15日08:11  來源:重慶商報
 

工作人員在制作榨菜

  近日,重慶美心紅酒小鎮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被涪陵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涪陵區扶貧開發辦公室授予“涪陵區就業扶貧車間”。

  2019年8月,景區投資800余萬元,把閑置房改建成“扶貧車間”,佔地1.5萬余平方米,優先招聘建卡貧困戶、殘障人士等困難群體,專門生產旅游商品和休閑食品。目前,該就業扶貧車間共招收附近村民42人,其中建卡貧困戶11人、殘障人士3人。“我的月收入3000多元,還有‘五險一金’……”45歲的建卡貧困戶尚在敏對自己在扶貧車間的工作很有獲得感,“吃上‘旅游飯’,我穩定脫貧了。”

  “車間還通過採買村民的榨菜、大豆等農副產品,助農增收致富。”景區相關負責人稱,僅去年,車間光採購榨菜就多達100余噸。 重慶商報-上游新聞記者 劉力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