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將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納入醫保報銷

2020年06月20日10:30  來源:重慶日報網
 

  6月19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醫保局獲悉,從即日起,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項目及相關耗材納入我市醫保報銷。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臨時醫療服務價格項目“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及所需的耗材“體外診斷試劑盒”納入我市醫療保險診療項目目錄,實行醫保限額報銷。

  根據國家和我市規定,發熱門診患者和住院患者均屬於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應檢盡檢”人員。凡我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合作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新住院或在發熱門診治療時所接受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其項目及體外診斷試劑盒均可予以醫保報銷。其中“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的項目收費最高限價為50元,醫保限額報銷38元,剩余部分由財政部門承擔,個人不承擔﹔所需耗材“體外診斷試劑盒”目前我市已進行了跨省聯盟集中採購,醫保限額報銷10元,剩余費用按醫療衛生機構隸屬關系由同級財政承擔,個人不承擔。

  此項醫保政策自6月19日起施行,疫情結束后隨相關醫療服務項目價格政策的廢止而自行廢止。(記者 李珩)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