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競渡迎端午

重慶龍溪河(墊江)首屆龍舟賽舉行

2020年06月24日08:37  來源:重慶日報網
 

六月二十三日,重慶龍溪河(墊江)首屆龍舟賽在墊江縣高安鎮鳴槍開賽。記者 鄭宇 攝\視覺重慶

  6月23日,在端午佳節即將來臨之際,重慶龍溪河(墊江)首屆龍舟賽在墊江縣高安鎮鳴槍開賽。

  比賽分為預賽、復賽、半決賽、決賽四個賽程,每場比賽分賽道進行200米競速比拼。

  上午9點40分,隨著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各支參賽隊伍隨著裁判員的發號施令,鉚足了勁兒往終點沖刺。一時間龍溪河上鼓聲震天,船槳翻飛,水花四濺,引來兩岸群眾鼓勁、叫好聲不斷。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比拼,21隻參賽隊伍中,最終決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

  墊江縣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地河流、湖泊眾多,具備辦龍舟賽的良好條件,此次賽事的舉辦不僅充分展示了墊江縣的風土人情、秀美山川,也滿足了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來,墊江縣依托龍溪河、明月山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大力發展文化旅游體育事業,成功舉辦了牡丹文化旅游節、首屆“山城手表”重慶墊江半程馬拉鬆、龍溪河垂釣節等多項文體賽事。接下來,該縣將通過龍舟賽事,助推龍溪河流域水資源保護與可持續發展,促進明月山綠色發展示范帶建設,全力將墊江打造成農文旅融合的國家康養文化旅游集聚區。(記者 栗園園)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