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高速重慶段明年底建成 大足內江將半小時互達

2020年07月29日15:3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7月29日電(陳琦、劉敏)7月28日,大內高速(重慶段)項目部發布消息,目前,該項目土建主體工程已完成過半,預計8月1日將實現全線首片T梁架設。據悉,重慶段預計2021年底建成通車,待全線通車后,大足開車到內江時間將從現在的1小時縮短至30分鐘左右。

  起點互通立交上跨渝蓉高速公路

  8月下旬開始梁體頂推施工

  大(足)內(江)高速公路全長約50公裡,其中重慶段31.1公裡,經過大足、榮昌兩區。大內高速起點位於重慶大足區三驅鎮,這裡設置了黃橋樞紐互通,讓大內高速與渝蓉高速之間交通實現快速轉換。

正開展有序施工的黃橋樞紐互通 。王成攝

  “黃橋樞紐互通採用了半定向不完全互通方案,匝道將上跨已通車的渝蓉高速,是整個項目中的重難點工程。”中鐵建重慶投資集團大內公司董事長翟福森介紹,上跨渝蓉高速設計方案為鋼箱梁結構,橋梁最大跨度長70m,梁面寬度12.8米,設計總重量877噸,是目前重慶市內山嶺地區採用窄幅箱梁跨度最大的鋼箱梁。

  為確保施工期間渝蓉高速行進車輛安全,經項目研究討論決定,黃橋樞紐互通上跨梁體使用頂推法施工——根據不同影響因素,將鋼箱梁劃分為16段進行制造、運輸及安裝,梁體在施工場地逐段拼裝成整體后,用千斤實行頂縱向頂推,使梁體向前方頂推出施工場地,通過各墩頂的臨時滑動支座面滑動就位。

  “通過頂推法施工,施工期間隻需佔用渝蓉高速第三車道及應急車道,施工人員及車輛無需進入車道中間,無需使用大型吊裝設備,道路中間不設支墩,避免了人員及設備在高速公路上方施工的安全隱患。”翟福森說,根據計劃,鋼箱梁預計在8月下旬開始實施頂推施工,屆時渝蓉高速部分路段將限速通行。

即將開展T梁架設的和尚灣大橋。王成攝

  此外,作為大內高速重點控制性工程,設計全長611米的和尚灣大橋是全線最長的大橋,根據目前施工進度,預計將在8月1日實現首片T梁架設,這也是大內高速(重慶段)正線首片T梁架設。

  四川段預計今年底開建

  通車后重慶駕車3小時到峨眉山

  據了解,截至目前,大內高速重慶段總體進度完成29.9%,其中路基工程完成57.9%,橋梁工程完成42.3%,涵洞工程完成74.7%,根據計劃將在2021年底建成通車。

  同時,大內高速四川段已於今年6月份完成招標,計劃在今年底開工建設。待大內高速全線建成后,大足到內江的高速公路裡程將由現在的90公裡縮短到了50公裡,兩地車程時間也將縮至半小時左右。

  此外,大內高速全線建成通車后,重慶主城都市區中心城區到四川峨眉山高速路將形成一條直線。目前,從重慶開車到四川峨眉山,一般是走老成渝高速路,經隆昌、隆漢高速前往,全程需4.5小時左右。待大內高速建成后,沿渝蓉高速,經大內高速接內榮威、隆漢高速可一條直線直達樂山,駕車到峨眉山隻需約3小時左右,是重慶往川西旅游的最佳高速路通道,也完善成渝兩地交通路網,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