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雙晒"引關注 "壽文化""慢生活"成品牌

2020年08月01日09:26  來源:重慶日報網
 

   長壽“雙晒”引廣泛關注

  “壽文化”“慢生活”成品牌

  7月30日晚,全市區縣“晒旅游精品·晒文創產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動之長壽專場精彩亮相。該區區長巴川江化身“導游”和“主播”,以“壽文化”和“慢生活”為主題,為網友獻上一場文旅盛宴,吸引海量網友觀看。

  直播中,巴川江推介了長壽慢城、長壽湖、菩提古鎮等精品景區景點,並通過穿插多個精彩視頻,生動展現了長壽慢城的愜意慢生活、長壽湖的湖光美景等。他還現場參與制作了魚面,引來市民、網友紛紛點贊。

  同時,長壽“雲上文旅館”“區縣文旅精品薈”等多個產品也陸續上線。本報通版刊發的“區縣文旅精品薈·長壽篇”,以“常來長壽 慢品生活”為主題,通過“慢城”“慢行”“慢游”“慢生活”四個部分,將不一樣的長壽慢城,生動、形象、全面地展示在讀者面前,激發了眾多讀者“想去一游”的興趣。

  菩提古鎮“長壽味道”特產館的銷售員廖小燕說,本次“雙晒”精彩推介了長壽特產,讓長壽魚面、血豆腐、薄脆等品牌更加響亮,接下來他們將努力加大線上銷售力度,讓更多消費者愛上長壽特產。

  長壽區文化旅游委黨委書記蔣中堯表示,本次“雙晒”活動充分展示了長壽旅游精品、特色美食和文創產品,有力促進了長壽文旅業恢復增長,該區將以高品質服務,讓游客游得舒心、玩得開心。

  長壽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也表示,此次“雙晒”讓廣大市民和網友從一個全新的角度,重新認識了長壽獨特的“壽文化”和“慢生活”,對提升長壽文旅資源的吸引力將起到巨大推動作用。(記者 韓毅 通訊員 徐熙孟)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