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后天最高氣溫或沖40℃

2020年08月03日15:1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8月3日電(陳易)今日12時,重慶市氣象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預計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壩、九龍坡、南岸、兩江新區、高新區、北碚、渝北、巴南、永川、銅梁、璧山、江津、長壽、綦江、萬盛、武隆、彭水、涪陵、豐都、忠縣、墊江、梁平、萬州、開州、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等地海拔400米以下地區日最高氣溫將升至37℃以上。

  氣象部門預計,今起三天重慶各地持續晴熱天氣為主,午后到夜間部分地區有分散陣雨或雷雨,今明重慶最高氣溫持續39℃,后天或將沖上40℃。

  具體來看,3日白天到夜間,各地晴到多雲,午后到夜間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氣溫22∼39℃﹔中心城區晴間多雲,氣溫29∼37℃。4日白天到夜間,各地晴到多雲,午后到夜間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氣溫22∼39℃﹔中心城區晴間多雲,氣溫29∼38℃。5日白天到夜間,各地晴到多雲,午后到夜間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氣溫22∼40℃﹔中心城區晴間多雲,氣溫29∼39℃。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