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開展建筑渣土運輸車輛專項整治行動

2020年08月04日18:3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8月4日電(劉政寧、姚於)為進一步治理建筑渣土運輸車輛冒裝撒漏、違規傾倒、車身不潔等問題,規范管理中心城區建筑渣土運輸車輛裝載、運輸、處置行為,自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重慶主城都市區中心城區將開展建筑渣土運輸車輛專項整治行動。

  本次專項整治行動范圍包括重慶中心城區(含兩江新區、重慶高新區)城市規劃區范圍內建筑渣土運輸車輛。

  行動將聚焦建筑渣土產生、運輸、處置三大環節,依法依規重點整治建筑渣土運輸車輛車身不潔﹔建筑渣土運輸車輛車體損壞嚴重﹔建筑渣土運輸車輛未沖洗干淨、帶泥上路駛入城市道路﹔建筑渣土運輸車輛未辦理《重慶市建筑垃圾處置核准証》﹔建筑渣土運輸未有效密閉或未採取密閉措施造成飛揚、泄漏、撒落污染道路﹔建筑渣土運輸未按核准時間、線路運行和規定地點傾倒﹔施工單位將建筑渣土交給個人或者未經核准從事建筑渣土運輸單位處置等違法違規行為。

  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長盧鵬飛介紹,專項整治行動將分多個階段進行,其中8月10日至23日為全面排查階段。按照屬地管理責任,各區城市管理局對施工工地的建設單位、施工企業、建筑渣土運輸企業和建筑渣土消納場等基本情況及存在的違法違規問題,逐一排查登記,建立工作台賬,堅持邊查邊改、立查立改,做到發現一起,整治一起,規范一起。

  “行動集中整治階段,在全面排查基礎上,將集中力量開展職責范圍內的整治工作,管理部門對審批辦証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規范完善。”盧鵬飛介紹,市城市管理局將採取行之有效的手段把好審批關、監管關﹔執法機構加大對建筑渣土產生、運輸、處置環節的執法檢查和依法查處力度,全面落實建筑渣土運輸車輛的執法責任,並牽頭開展聯合執法行動。

  據了解,整治措施方面,各區城市管理部門將充分運用行政許可、技術防范、執法監管等手段,嚴管渣土產生、處置源頭建筑渣土運輸車輛違法違規行為。同時,各區城市管理執法機構組織協調本轄區公安交巡警、住房城鄉建設、生態環境、交通等部門開展聯合執法,著力實現從源頭排放、運輸到處置環節建筑渣土運輸車輛全過程聯合監管執法。

  專項整治行動期間,各區將每周對轄區重點區域、建筑渣土運輸車輛涉及的重要工地和建筑渣土消納場、重要路段開展不少於1次聯合執法檢查行動。市、區城市管理執法機構對嚴重違法違規企業和個人實施行政處罰信息將納入“信用中國(重慶)”征信系統,依法實施“黑名單”管理。

(責編:秦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