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V重慶之旅收獲頗豐 "這裡處處都是風景"

2020年08月04日08:18  來源:重慶日報網
 

8月3日,阿裡克斯(左)和馬特(中)在洪崖洞前打卡。(重慶文旅國際傳播中心供圖)

  “重慶的天際線太迷人了!”8月3日,英國人阿裡克斯在南岸區一家酒店望著窗外的渝中半島感嘆道。阿裡克斯和美國人馬特是受邀來渝參加“放心中國游——YouTuber海外大V拍重慶”活動的第三組視頻博主。當天,他們接受重慶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重慶這座城市有著無與倫比的魅力,他們已經深深愛上了它。

  “在阿裡克斯和馬特之前,已有兩組視頻博主來渝拍攝,他們正持續發布拍攝於重慶的視頻,推介重慶豐富的文旅資源。”重慶文旅國際傳播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近一周時間裡,阿裡克斯和馬特已經游覽了奉節白帝城、三峽之巔、小寨天坑等景區,還打卡了洪崖洞、來福士探索艙觀景台、禮嘉智慧公園等主城景點。

  阿裡克斯和馬特已在浙江生活多年,在他們眼中,重慶的城市景觀具有層次感,展現出無與倫比的魅力。在接受採訪時,他們頻頻用amazing(令人驚喜的)、interesting(有趣的)、unique(獨一無二的)等詞匯形容在重慶游玩的感受。“重慶像一座未來之城,給我們帶來了很多驚喜。”阿裡克斯說,重慶和江南水鄉都是河流密布,但重慶的江河更加讓他感到震撼。“重慶處處都是迷人風景,讓我感受到重慶發展的脈搏和濃厚的生活氣息。”

  馬特酷愛火鍋、串串等重慶美食。對他而言,品味色香味俱全的重慶美食是一種享受。他還是位探險愛好者,攀登過珠穆朗瑪峰,也曾深入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洞穴越南韓鬆洞探險。此次重慶之旅,他非常留戀在奉節三峽之巔、小寨天坑的旅程,“這些景觀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力。”

  重慶的現代都市氣息也令他們印象頗深。站在來福士探索艙觀景台250米高空,阿裡克斯拍攝了延時攝影作品,記錄重慶山環水繞的迷人風光。馬特則表示,在觀景台上目睹城市被燈光點亮,仿佛看到無數棵聖誕樹被挂上了彩燈,這樣的夜景絢麗多姿,為重慶披上了時尚的外衣。

  3日上午,兩人還來到禮嘉智慧公園體驗智慧美好生活,感受重慶大數據智能化發展的蓬勃態勢。“在智慧公園,我體驗到刷臉支付和智慧家居的便捷。”阿裡克斯說,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智能化設施融入市民生活,讓生活更加精彩。

  據悉,阿裡克斯和馬特離渝后,還將有多名知名海外YouTube博主相繼來渝,用精彩視頻助力重慶旅游在世界旅游市場煥發更多光彩。(記者 趙迎昭 實習生 胡雨彤)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