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類本科提前批院校昨天開始投檔

考生錄取軌跡信息每天18:00更新

2020年08月09日09:28  來源:重慶晨報網
 

  重慶市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類本科提前批(以下簡稱本科提前批)院校投檔工作於昨天開始,目前,我市的高考錄取主要採取遠程網上錄取方式。

  另外,重慶市教育考試院整理了考生們部分有代表性的提問,看看權威解答是什麼。

  1.列入本科提前批次招生的有哪類院校(專業)?

  列入本科提前批招生的有軍事、公安、海關、航海、航空飛行、公費師范、全科教師、全科醫生等院校(專業),以及香港地區兩所納入計劃內招生的高校等。詳細招生院校和招生計劃公布在2020《招生計劃匯編》中。

  2.本科提前批錄取在什麼時間進行?

  按照市教育考試院日前公布的錄取日程安排,今年的本科提前批錄取工作安排在8月8日—8月13日進行。

  3.國家貧困定向本科(國家專項計劃)是否屬於提前批錄取?

  國家貧困定向本科(國家專項計劃)不屬於提前批錄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錄取結束之后、本科第一批錄取之前,錄取日程為8月14日—8月16日。

  4.報考軍隊院校或公安院校但未參加面試、體格檢查、體能測試,院校會不會錄取?

  如果考生未參加相應測試,則不能被軍隊或公安院校錄取。

  5.被提前批招生院校(專業)錄取了,是否還能參加后面批次志願的錄取?

  被本科提前批錄取,后續的其他批次志願就自然失效,不能再參與后續批次院校志願的投檔錄取﹔被高職(專業)提前批錄取,后續的高職(專業)批志願就自然失效。

  6.未被本科提前批次錄取或被提前批院校退檔是否影響其后批次的錄取?

  重慶市普通高校招生投檔錄取工作為分批進行,前面的批次如果未能錄取,后面的批次仍有機會。因此,未被本科提前批次錄取或被提前批院校退檔不會影響其后批次志願的錄取。

  7.本科提前批是否有征集志願?

  本科提前批安排有征集志願,征集志願填報網址為重慶市教育考試院門戶網(www.cqksy.cn)或重慶招考信息網(www.cqzk.com.cn)。填報時間為8月12日(20:00)—8月13日(10:00)。如有變動,以志願填報入口公布的時間為准,請考生及時關注。

  8.錄取軌跡什麼時候可以查詢到?

  一般情況下,某批次的院校錄取軌跡要在本批錄取工作開始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才能開始陸續查到,直到該批次錄取工作結束后的第二天。考生在網上查詢到的錄取軌跡一般有三種情況:一是沒有任何軌跡信息,表明考生成績未達到院校提檔線未出檔或檔案已到招生院校,學校正在審閱之中,錄取工作未結束﹔二是軌跡表明已經“錄取”﹔三是軌跡表明所報院校已經“退檔”,並注明“退檔原因”。考生錄取軌跡的數據信息一般每天更新一次,更新時間一般在每天18:00左右。

  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林祺

  如果有錄取問題 請撥這4個電話

  重慶市高度重視高考錄取期間的信訪咨詢工作,今年專門在長安錦繡實驗小學(渝北區龍華大道91號)設置了信訪咨詢場所,安排了10余名具有豐富招生錄取經驗的工作人員負責信訪咨詢,並配備了4部咨詢電話:67869200、67694883、67694890、67694891。

(責編:秦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