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挂牌整治24個重點水域 嚴厲打擊非法捕撈

2020年08月10日16:2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8月10日電(劉新吾、劉政寧)記者今日從重慶市公安局治安總隊獲悉,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重慶將對非法捕撈問題突出的24個水域實施動態挂牌整治,有效預防制止非法捕撈、非法運輸、非法買賣野生漁違法犯罪活動,有效維護生態環境安全。

  據了解,挂牌整治共24個水域,分別是長江干流西彭、啞巴洞、廣陽島、洛磧、魚洞、李家沱、木洞、麻柳、朱沱鎮周公沱、鬆溉鎮中壩、朱楊、珞璜、石門鎮中壩、趙中壩水域,嘉陵江干流化龍橋、清溪口、大竹林、草街水域,花溪河花溪街道水域,涪江流域合川段水域,小安溪河流域銅梁段水域,瀨溪河龍水鎮、廣順街道水域,龍溪河流域墊江段水域。

  重慶市公安局、市農業農村委要求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和農業農村部門,按照挂牌整治的部署要求,積極開展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行動,積極開展涉漁百日走訪活動,協同漁政、海事、市場監管等部門共同推進整治工作,積極營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社會氛圍。

  據介紹,整治工作中,重慶市社會治安重點地區排查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組織多部門力量對水生生物“三場一通道”(即產卵場、索餌場、越冬場、洄游通道)、水生生物保護區等重點水域、水產品交易地、涉漁餐飲場所等重點區域,開展深入徹底摸排,全面掌握涉漁犯罪線索。

  對重點犯罪案件特別是涉嫌組織化、團伙化的非法捕撈案件線索實行專案偵辦,理清組織結構、利益關系、勾結方式,深挖嚴打,依法打擊處理一批非法捕撈違法犯罪團伙。對採用“電毒炸”“絕戶網”犯罪手法的,堅持一律從嚴,頂格處理。對形成“捕撈-運輸-銷售”地下產業鏈的,堅決端窩點、斬鏈條,確保打擊懲處到位。

  同時,將加大對重點水域、重點部位、重點時段、重點人員、重點船舶的排查管控力度,特別是加大對重點水域連接陸路通道過往可疑車輛、人員和物品的檢查力度,及時發現非法捕撈、非法運輸野生漁獲物的犯罪活動,最大限度壓縮犯罪空間。整治期間,市民可撥打023-63961733對相關違法犯罪行為進行舉報。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