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唐良智:讓全市人民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節日

2020年09月26日08:52  來源:重慶日報網
 

  9月25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國家關於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國慶中秋假期安全生產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陳敏爾書記要求,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讓全市人民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節日。

  市領導吳存榮、張鳴、劉強、王賦、屈謙、胡明朗、李波、徐代銀等參加。

  唐良智說,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向好態勢不斷鞏固,已連續213天無本地新增確診病例、連續199天無本地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但全球疫情還在蔓延,國內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秋冬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期、敏感期,國慶中秋長假人員流動增加了疫情傳播風險,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依然較大。全市上下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切實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強化監測預警,聚焦學校、社區、農貿市場、旅游景區等重點場所及有關人員,加強核酸檢測、環境監測和流行病學調查,確保發現疫情及時報告檢測。要嚴防境外輸入,認真執行外防輸入工作機制,堅持機構不撤、隊伍不散、力量不減,加強口岸檢驗檢疫,完善進口冷鏈食品溯源體系,堅決防范境外疫情輸入風險。要及時查漏補缺,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提升應急處置水平,做到防疫人員、設備、設施、物資、能力“五個到位”。要加大宣傳力度,抓好輿論引導,在國慶中秋期間通過短信、微信等及時發出安全告示、溫馨提示,引導市民和游客增強安全意識,做好個人防護,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保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等健康行為和習慣。

  唐良智強調,安全生產工作必須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寧可百日緊,不可一日鬆。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緊盯交通運輸、建設施工、高層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大型群眾活動、礦山和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食品藥品、地質災害防治等重點領域,精准實施排查整治,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要做好假期旅游市場監管服務,加強旅游客流管理,落實景區景點疫情防控指南和預約分時限流措施,對空中廊道、玻璃棧道、索道纜車等旅游設施實行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全覆蓋,嚴格執行“不安全、不運行”要求,進一步完善預警機制,加強餐飲、住宿、交通、衛生等服務配套,提高旅游服務水平,確保景區景點安全有序運營。

  唐良智強調,全市各區縣各部門要強化責任落實,嚴格執行節日期間值班值守、請假報備和信息報告制度,保持在崗位、在現場、在狀態,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我市實施意見,加強節日期間黨風廉政建設,做好能源保障、市場保供等工作,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定有序、廉潔節儉的節日。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羅靜雯)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