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江協同創新區面向全球征集概念性建筑方案

2020年11月19日20:1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1月19日電 兩江新區傳來消息,11月20日,該區將以“產業協同、人才協同、生活協同、生態協同”為主題,啟動兩江協同創新區概念性建筑方案設計國際征集活動,向全球征集具有前瞻性和創新性的建筑方案,本次國際征集包括3個項目,總計容建筑面積約63萬平方米。

項目區位圖。 兩江協同創新區供圖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國際征集的三個項目中,位於片區西側的A組團設計范圍約20公頃,計容建筑面積約24萬方,將承擔兩江協同創新區國際交流、科創展覽等使命。以十萬方級國際交流中心作為組團核心引擎,配套商業、辦公、酒店及公寓等產品,旨在打造一體化精品科創會展標杆。

  鄰近軌道站的B組團設計范圍約19公頃,計容建筑面積約19萬方,以TOD模式打造兩江協同創新區城市共享核,功能匯聚集中式商業、地標寫字樓及精品酒店。未來該組團將成為片區交通樞紐,鏈接協同創新區與周邊,促進片區對外交往。

  位於片區東南側的H組團設計范圍約19公頃,計容建筑面積約20萬方,以產業孵化為核心功能,旨在以平台力量為城市培育孵化園區各大院校科研成果。該組團以協創孵化空間為引擎,配套以精品商業、生態辦公空間及湖畔人才公寓,打造高品質產業生態圈。

項目范圍圖。 兩江協同創新區供圖

  此次國際征集的報名時間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至2020年12月10日16時00分。本次活動採用“建筑師負責制”模式,統籌規劃、建設、管理三大環節,中選設計機構首席建筑師及團隊應在各自組團的規劃優化、方案設計、招標採購、施工監管等方面提供全過程管理服務,並對質量、安全、進度、費用、合同、信息、行政審批、技術審查等承擔相關責任。

  兩江協同創新區正緊扣協同創新理念,彰顯“生態+科技”內涵,注重產城景融合,突出產業協同、人才協同、生活協同、生態協同,努力打造成為人文、智慧、科技融為一體的高端人才聚集地。目前,已吸引國內外一大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一批產學研交流合作平台入駐,努力打造成為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匯聚全球創新要素的集聚高地,促進大學、大院、大所聯合開展協同創新的合作高地,科技創新、產業創新及新興產業的重要策源地。

  兩江新區以禮嘉智慧公園、兩江協同創新區、兩江數字經濟產業園等創新平台為引領,力爭建設成為“智造重鎮”、“智慧名城”的核心承載區,為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撐。(劉政寧、趙鵬)

(責編:陳易、張祎)

頭圖推薦

  • 智能產業集聚發展智能產業集聚發展
  • 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隊虛擬世界“過招”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
  • “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

圖片新聞

  • 先睹為快 智博會上有這些“黑科技”先睹為快 智博會...
  • 重慶力爭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重慶力爭年內推廣...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