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山坪街道傳承優良家風家訓

2020年12月01日14:3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活動現場。 鐵山坪街道供圖

  人民網重慶12月1日電 為推進中華傳統美德,傳承中華優秀家訓,近日,鐵山坪街道唐桂社區以“培育好家風、傳承好家訓”為主題,開展系列家風家訓活動。

  11月20日,唐桂社區婦聯在市民活動中心黨建區內開展了“傳承家風家訓 弘揚家庭美德”的微宣講活動,吸引了轄區50余戶家庭的熱情參與。活動邀請文良華等三位家庭代表宣講“好家風故事”。通過三位代表的深情講述,大家看到了直面困難、患難與共的美好之家,感受到了無私奉獻的巾幗力量。她們用良好家風溫暖了人心,詮釋了文明,傳播了正能量。大家紛紛表示,今后要以“最美家庭”代為榜樣,大力弘揚傳統美德,樹立家國情懷,努力為推動形成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風尚貢獻力量。

  11月27日,唐桂社區走進重慶市四葉草幼兒園,組織50名兒童及其家長開展“傳承家風家訓 弘揚家庭美德”宣講活動,從婚姻、家庭、生活、學校等方面詮釋如何進行家庭子女的教育、樹立良好的家風家教,幫助孩子健康成長。宣講活動中,社區宣講員周黎維舉例,良好家風是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的精神滋養。

  最后,針對“通過這些治家故事,我們應該如何樹立家風”“如何讓好家風流傳下來”“身邊有哪些好的家風”等問題,周黎維組織家長孩子老師積極開展討論,現場氛圍熱烈。參與活動的王女士表示很喜歡參加這樣的活動,一家人相親相愛就是好的家風。

  此外,唐桂社區還將“培育好家風、傳承好家訓”納入主題黨日活動中,讓黨員時刻嚴守規矩,端正腳步,保持優良作風,涵養清朗政風。

  據悉,鐵山坪街道開展系列家風家訓活動旨在促進黨員、居民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樹立良好的家風家規意識,促進良好的民風、國風的形成。下一步,鐵山坪街道將繼續整合各類資源、開展不同形式的家風家訓活動,讓良好家風家訓在生活中傳遞蔓延,形成家家弘揚美德、人人構筑“中國夢”的良好社會風氣。(劉政寧、譚冬梅、馮良)

(責編:陳易、張祎)

頭圖推薦

  • 智能產業集聚發展智能產業集聚發展
  • 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隊虛擬世界“過招”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
  • “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

圖片新聞

  • 先睹為快 智博會上有這些“黑科技”先睹為快 智博會...
  • 重慶力爭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重慶力爭年內推廣...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