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江津:以情动人 多番讲理劝退酒席防疫情

2020年02月01日10: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日电 “我都筹备十几天了,花了3万多块钱,一条龙的定金也交了,我老伴就盼着80大寿这天一大家人团聚。说不办就不办,我准备的这些东西怎么办?”近日,江津区吴滩镇花厅村村民尹某(化名)筹备多日的宴席,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而被该村村干部唐义清劝阻,有些不快。

  两难之时,唐义清第二天又带着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来到尹某家,一字一句为其播报新闻消息,告知其疫情的严重性。

  多番讲解后,唐义清看出来尹某眼神里透露着些许犹豫,便说:“老尹,一条龙的定金我去跟你联系解决,一定退给你。鸡鸭我也帮忙给你销售,卖不完的自己留着吃嘛,把损失给你降到最低。命比钱重要!”

  一番劝说后,尹某终于松口,开始打电话通知亲戚朋友酒席取消,一场隐藏的危机就此消弭。

  这样深入基层严防疫情的故事,每天都以不同形式在江津区上演。

  在江津区油溪镇盘古村,考虑到大多村民居家不出门,且有许多村民还不识字,该镇便在各村要道和各大院落进行“锣鼓+音频”的宣传,并将宣传录成了视频,发到了各村微信群里,零距离触达乡民。

  此外,江津区永兴镇通过移动和电信平台发送手机宣传信息40000余条;江津区文化旅游委制作54面防控疫情宣传海报,覆盖江津27个公交站台……

  截至目前,江津区已累计发放《温馨提示》、《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14.6万份,发放防护措施宣传单、宣传折页26.5万张,悬挂标语横幅6000余条,设置宣传专栏590块,在各楼栋、院落、商场等地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须知》海报6.5万张。

  同时,利用356块各类电子字幕屏、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防范知识。各镇街启动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100余台在各村社巡回宣传,800余个应急广播定时播放防控相关知识,全方位无死角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全面拓宽防控宣传覆盖面和信息密度。(刘政宁、程雅琦)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