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机电集团实体生产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2020年02月26日11: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2日25日上午,随着重庆通用机械工业公司打卡上班,重庆机电集团所属54户实体生产型企业100%实现复工复产(含11户参股企业),生产型企业返岗人数达1.6万人,占生产型企业总人数的7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机电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祥带头抓好落实,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

  截至2月25日,机电集团及所属企业由于组织有力、防控到位、措施有效、执行坚决,确保了机电集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报告。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机电集团严格按照全市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指导督促各企业对标对表落实,严格执行“五必须”防控承诺,抓好各项防疫物资准备、防控措施制定,落实工作预案,有序有力推进所属实体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所属各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对接地方政府、园区,寻求支持指导,不断加快复工复产进程。到2月25日,全部54户实体生产型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目前,机电集团所属非生产型企业均结合实际采取线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推进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标准要求申请相关部门验收,将于近期全面完成复工。(胡虹、孙启凡)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