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首届绣球花节开幕 花为媒增添发展新动力

2020年05月15日17: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北山公园绣球花五彩斑斓。李洁 摄

  人民网重庆5月15日电 绣球花儿开,情定武陵山。15日,为期近3个月的首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在北山公园开幕,三大主题活动将贯穿整个夏季。期间将推出绣球花展、花卉论坛、摄影大赛、绣球专列、脱贫攻坚产品展销等7大类20余项线下活动。以绣球花为媒,邀请大家共赏涪陵如花美景,感受涪陵魅力。

  今天的北山公园,被2万余株绣球花装,无尽夏、花园里、大花绣球、乔木绣球、圆锥绣球等品种遍布于园内,五彩斑斓,一步一景,与江岸美景交相辉映。

北山公园绣球花五彩斑斓。李洁 摄

  涪陵是绣球花的故乡之一,有4个原生品种,首届绣球花节以江南、江东滨江带以及北山绣球花园城市客厅为主体,在城区两江广场、江东滨江公园、沿江高速涪陵南出口和东出口、四环明珠、交通局路口等15个重要节点和主要区域布置了5万盆绣球花。5月底,大木花谷·林下花园的百万余株各类绣球花也将争相开放,场景尤为壮观。

  现场,绣球花丛间的脱贫攻坚产品展销集市上,摆放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长益村蚕丝被、方坪村方坪茶、石岭村竹笋、焦石花椒 、同乐乡盛茗白茶、罗云乡火锅配菜、邓家村手工榨菜、涪食汇风脱水榨菜、大木山货、巴渝巧姐·菜乡结绳等,这些都是涪陵区从全区范围内筛选出了具有一定生产销售规模,贫困户参与度高、带贫效果明显,便于游客携带的十大特色农副产品。

展销集市上摆放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李洁 摄

  为推动涪陵文旅融入“双城经济圈”高速发展,涪陵区文旅委积极谋划,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之中。在开幕现场,涪陵区文化旅游委、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体育馆管理中心、区文化旅游协会对应与南充市文广旅局、南充市教育体育局、广安市文广旅局、宣汉县文体旅局、南充市体育运动中心、南充市文化馆、遂宁市图书馆、南充市旅游协会、广安市旅游协会、达州市旅游协会等签约合作,将在文化、旅游、体育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花经济”“花品牌”“花文化”是涪陵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重庆高山第一花乡、林下花园、大木花谷”享誉全国,绣球花将成为重点打造的“花卉王牌”。

  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种及灵在开幕式上表示,涪陵区将着力做大做响绣球花节,提升巴蜀文化吸引力、旅游影响力,大力延伸产业链条,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美丽涪陵、幸福涪陵增添新动力,进而推动涪陵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刘政宁、李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