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培育中小微企业 让线上经济“活起来”

2020年05月23日23:0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3日电 近日,重庆市荣昌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互联网+扶贫”电商培训会。围绕营销运营、IP孵化等方面,对前来参会的中小微企业、村集体经济项目、各电商运营平台等负责人进行具体实操范例的讲解和指导。

  餐饮酒楼经理贺学玲最近遇到了烦心事,“我的酒楼开在大学附近,积累了很多全国各地的顾客,但是我不清楚短视频如何拍摄。如果可以开通线上平台,我就能拓展新的客户群体。”

  一边是中小微企业对发展线上业态的渴求,一边是苦于没有掌握新媒体思路下电商运营的技巧和方式。荣昌区为此积极培育一批本土“网红商家”,开展中小微企业“互联网+线上推广宣传”孵化和培育。目前已经开展4场培训,覆盖100余家中小微企业。

  “我们在4月专门成立了新公司,主要针对荣昌的中小微企业开展IP培育和线上运营。”培训的主讲人刘霁锋表示,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等非遗产品以及荣昌卤鹅、河包酸辣粉等特色农特产品生产企业,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网络直播、网红带货、网店运营、抖音平台等方式走上线上经济的“网红”销路,扩大荣昌特色商品影响力。

  荣昌兆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则尝到了电商运营的甜头,在疫情防控期间,价值20余万元的血橙出口马尔代夫。“要告别传统交易市场,必须借助移动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先进技术,实现柑橘‘线上交易+线下交收’。”该公司负责人秦兆宏介绍。

  荣昌“在村头”作为区域性电商平台,去年成交额逾3000万元,疫情防控期间就利用平台线上销售等方式,助力农特产品销售。“我们将加强线上推广宣传力度,继续扩大在线流量,用微视频推介荣昌特色农产品,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为农产品代言,推动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村头”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荣昌线上网络销售同比增长37%,其中农副产品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70%以上。荣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线上服务业发展,持续推进传统产业与线上消费深度结合,帮助企业打造和优化电商销售平台,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消费转型,拉动经济增长,进一步提升“荣昌制造”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