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庆“六一” 为孩子们造个阅读乐园

2020年05月30日19: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30日电 30日上午,覃家岗街道梨园社区儿童之家开园仪式暨沙坪坝区“小手拉大手·共建绿色家庭”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举行。

  活动中,沙坪坝区相关单位为梨园社区儿童之家赠送绘本图书和20套“阅”光宝盒,社会培训机构为梨园社区儿童之家授予亲子阅读基地,机构负责人表示,将定时到梨园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公益亲子阅读指导。

  活动现场,沙坪坝区妇联还为辖区困境儿童、部分困难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并一起为开园仪式进行剪彩。

  “社区有了保护和服务儿童的家园平台,有了进一步拉近与儿童之间距离的纽带和桥梁。”沙坪坝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辖区通过社会捐赠建设的第三个儿童之家。

  “硬件方面,我们启用安全锁,并对家具进行软化,避免锐角对孩子们造成伤害。软件上,我们有16个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看护,真诚热心服务辖区儿童,努力为他们打造一个美好的成长环境。”儿童之家园长苏欢说。

  “我们的亲子阅读基地,已经有3000余册图书,涉及文学作品、儿童绘本等,基本能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苏欢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为阅读基地扩容,争取收藏6000余册图书,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据了解,5月20日-5月28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面向辖区家庭征集绿色生活创意视频,晒出家庭绿色生活。征集活动得到辖区家庭积极响应,收到作品50余件,优秀作品家庭颁奖也在此次活动现场进行。(刘政宁、黄亚辉、耿丽)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