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五宝携手江津石蟆 开启母亲河保护新模式

2020年06月03日18: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活动现场。 团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3日 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今日上午,江北区五宝镇和江津区石蟆镇开展以“筑牢长江生态链 青年携手新时代”为主题的绿色城镇发展交流活动,并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授予江津区石蟆小学校、江北区五宝实验学校首批“无废学校宣传示范岗”牌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团市委、江北区委、江北区政府、江津区委、江津区政府主办,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等单位承办。

  活动中,两镇青年代表发出“共饮长江水 同护母亲河”倡议书,两地学生代表被授予“绿色环保小卫士志愿宣传队”旗帜,市水利局、团市委领导向两地青年代表授予“共饮长江水 同护母亲河‘河小青’青年志愿者队”旗帜,现场石蟆镇、五宝镇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本次对接,能让两地的青年志愿者更好的交流,互通有无,为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做得更多一些,让生态环境更好。”江北五五宝青年代表王礼嘉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五宝镇和石蟆镇共饮一江水,本次两镇结对将探索城镇绿色合作发展新路。后期,在促进生态保护方面,两地每年将组织召开一次长江生态保护及共创“无废城市细胞”座谈会,“洁小青”“河小青”“无废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加强两地学校团组织、少先队建设以及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的交流,共同组织两地中小学生在节假日、寒暑假期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绿色环保研学体验、“小河长”社会实践、“小记者寻访”互动交流等公益活动。(刘政宁、罗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