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認真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 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0年04月11日09:46  來源:重慶日報網
 

  4月10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總書記給武漢東湖新城社區全體社區工作者回信精神,審議市委五屆八次全會建議方案等。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府負責同志列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分析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牢牢把握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要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筑牢社區防控安全屏障,強化信息溝通共享,繼續做好近期來渝返渝人員健康管理,加強無症狀感染者精准防控,加快補齊外防輸入的薄弱環節,從嚴從實落實開學復課各項防控措施。要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和經濟社會發展,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優化完善疫情防控舉措,加大復工復產政策落實力度,加強對困難行業和中小微企業扶持,積極擴大居民消費,加快推進投資項目建設,千方百計穩外貿穩外資,不失時機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要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繼續抓好春季農業生產,持續做好豬肉、果蔬等副食品市場保供,強化對困難群體基本生活保障,加大就業保障力度,更好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要抓實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時刻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全面做好安全生產和防火防汛、地質災害防治等防災減災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類安全隱患,加強安全生產監管,強化企業主體責任落實,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市委五屆八次全會是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意義特殊,主題重大。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入實施“八項行動計劃”,更好地把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要聚焦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緊扣“兩中心兩地”目標任務,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讓既定的行動綱領、戰略決策、工作部署兌現。

  會議審議我市貫徹落實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工作方案和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工作方案。會議強調,要增強思想自覺,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把思想道德建設和愛國主義教育貫穿國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全過程。要突出重點群體,把青少年作為愛國主義教育的重中之重,加強黨員干部愛國主義教育,注重激發社會各界人士的愛國熱情。要發揮特色優勢,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抗疫精神”。要抓好組織實施,豐富實踐載體,強化法治保障,在全社會大力營造濃厚氛圍。

  會議還審議了我市推動消費品工業高質量發展行動計劃(2020-2022年)。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

  (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