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區道路擁堵指數和擁堵時長環比下降

2020年04月11日09:55  來源:重慶日報網
 

四月十日,兩江新區天宮大道,交巡警正在對佔道停車的違法車輛進行拖移。記者 齊嵐森 攝

  4月10日,記者從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獲悉,為保障復工復產和群眾出行,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4月7日起,通過開展智能分析預警、勤務分級部署、交通設施規范、交通組織優化、交通違法勸導查處等措施,開展緩堵保暢綜合治理工作。幾天來,主城區首批74條主干道交通運行情況已呈現逐漸好轉趨勢。

  4月10日上午,記者在兩江新區天宮大道主干道看到,多輛私家車違規停放在道路兩旁,原本擴寬的單向六車道,變成了四車道。

  “打電話沒人接聽,我們將依法對其進行拖移。”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民警來到現場,立即聯系車主主動前來挪車,可部分車主聯系不上,隨后民警叫來拖車,將聯系不上車主的車輛進行拖移。

  民警告訴記者,疫情期間考慮到路面車流人流減少,居民外出不便等因素,公安交管部門推出了人性化交通管理模式,對違章停車等多以勸導為主,隨著生產生活秩序恢復,違章停車等導致交通擁堵現象出現。

  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緩解交通擁堵,公安交管部門於4月7日啟動主城區緩堵保暢綜合治理工作,會同相關部門,針對車流量恢復狀態、路面運行指數,以及市民各渠道反饋的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等內容,梳理排查了主城區第一批74條需綜合治理的主要干道,通過合理配置警力、設置臨時停車位、推進信號燈精確配時等方式,改善交通通行環境。

  據市交巡警總隊交通研究中心和市交通規劃研究院交通信息綜合平台數據監測顯示,自啟動城市道路緩堵保暢綜合治理工作以來,主城區首批74條主干道交通運行情況已呈現逐漸好轉趨勢。

  其中,渝中區新華路、江北區洋河北路、兩江新區金山大道、九龍坡區石楊路等38條道路擁堵指數環比下降;巴南區渝南大道、江北區洋河中路、兩江新區天宮大道等33條道路擁堵時長環比減少。(記者 周鬆)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