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全國攝影大咖石柱掠影採風 勾畫視覺大片

2020年07月27日16:5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參與此次大賽的攝影家們合影。石柱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7月27日電 由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委、石柱土家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的“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石柱縣全國攝影大賽攝影家採風活動,27日,在渝東土家第一寨——石柱萬壽古寨正式啟動。來自全國20余省市攝影家協會的50名攝影家會員齊聚,將用鏡頭記錄石柱之美。

  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地處北緯30度、長江南岸、重慶東部、三峽庫區腹心,是全國四個單一的土家族自治縣之一。是“中國黃連之鄉”“中國辣椒之鄉”“全國最大的莼菜生產基地”,是全國綠化模范縣、綠色小康縣,是世界經典民歌《太陽出來喜洋洋》和首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土家“啰兒調”的發源地,是明末巾幗英雄秦良玉的故鄉。石柱擁有第一批“國家森林康養基地”、“中國天然氧吧”、“中國(重慶)氣候旅游目的地”、“全國綠色小康縣”“全國綠化模范縣”、“國家園林縣城”等品牌名片。

攝影家們兵分多路,到石柱各地攝影創作。石柱縣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石柱縣始終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來抓,貫徹精准方略,堅決高質量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2019年4月,石柱縣以零錯退、零漏評、綜合貧困發生率0.87%、群眾認可度97.91%的成績,成功摘掉國家級貧困縣“帽子”。

  與此同時,石柱縣立足實際,重點圍繞“六養”(觀養、住養、動養、文養、療養、食養),大力打造康養旅游業升級版,萬壽山景區成功創建國家4A級景區,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黃水國家旅游度假區和大風堡-太陽湖國家5A級景區創建工作有序推進。

  2019年全縣接待游客1517萬人次,同比增長42.78%﹔實現旅游綜合收入約93.2億元,同比增長44.56%。

攝影家們兵分多路,到石柱各地攝影創作。石柱縣委宣傳部供圖

  目前,石柱縣擁有大風堡原始森林、千野草場、萬壽山國家4A級景區3個,太陽湖、油草河、雲中花都等大小景點20余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9個,是攝影愛好者的首選之地。

  此次活動,邀請到了來自全國20余省市攝影家協會共計50名知名攝影家,其中不乏在全國及省市獲得過多種攝影大賽獎,如《十六屆喀納斯國際攝影大賽》專業組金獎、銀獎及銅獎等的大咖。

  即日起,攝影大咖們將從萬壽古寨出發“兵分三路”,深入到1號水杉母樹、純菜公園、冷水自駕營地、雲中花都、冷水自駕營地、太陽湖、黃水鎮、黃連基地、月亮湖、大風堡景區、九龍田園項目、姚家院子、銀杏堂、十裡荷塘﹔千野草場、佛蓮洞、西沱古鎮、大歇扶貧項目產業、七曜山地質公園、觀音洞、三星梯田﹔中益鄉、萬壽山、黑豹寨茶山、盧家壩民宿、金竹鄉、冷洞(溶洞)、獐子岩等多個自然、人文景點,參與為期一周的攝影活動,通過圖片記錄並全面展現石柱縣一年來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百姓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以及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積極進展。

攝影家們兵分多路,到石柱各地攝影創作。石柱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所有攝影作品將涵蓋石柱縣“兩不愁三保障”、產業發展、基礎設施、綠色生態發展的新風貌、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面貌和土家人幸福祥和的生活以及旅游精品、文創產品、特色美食等內容,充分展現石柱縣厚重的歷史文化、優美的自然風光和豐富的旅游資源,進一步促進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

  “我們希望能捕捉到石柱在脫貧過程中,各行各業的發展,老百姓生活、工作、教育、醫療、住房等方面的變化,用真實、朴素、安靜、平和的影像及時記錄脫貧工作,力爭為石柱留下具有文獻意義的影像。”來自中攝聯、湖北省攝影家協會的趙祝萱說。(劉政寧、李潔)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

頭圖推薦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
  • 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
  • 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作業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作...
  • 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投用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投...

圖片新聞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
  • 兩江新區龍安路口公交站投用 居民出行不再難兩江新區龍安路口...
  • 涪陵:旱地種旱稻 省力省心收入高涪陵:旱地種旱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