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夜景下 重慶亮出新“夜”態

首屆山水重慶夜景文化節暨第五屆重慶文化旅游惠民消費季(秋冬)啟幕

2020年09月27日07:51  來源:重慶日報網
 

九月二十六日晚,渝中區解放碑,首屆山水重慶夜景文化節暨第五屆重慶文化旅游惠民消費季(秋冬)啟動儀式舉行。

9月26日,渝中區解放碑,精致的泥人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

9月26日,渝中區解放碑,“龍舞獅舞”等非遺節目精彩亮相。

9月26日,渝中區解放碑,文藝晚會上的《大足氣韻》節目表演。

9月25日,游客正在體驗兩江游。

  十字金街魚龍舞,火樹銀花不夜天﹔五色霓虹織錦繡,兩江四岸映笑顏。9月26日晚,首屆山水重慶夜景文化節暨第五屆重慶文化旅游惠民消費季(秋冬)啟動儀式在解放碑步行街啟幕,國潮主題巡游、亮燈啟幕儀式、“山城之夜”文藝演出等活動精彩上演,點亮璀璨山城夜,激發城市新活力,助力重慶加快夜間經濟發展,進一步促進消費增長。

  夜間經濟是城市發展的縮影,文旅業則是夜間經濟的“主引擎”。26日19時,在漂亮的漢服秀、壯觀的龍獅舞、歡快的鯉魚燈舞中,“沉浸式”國潮主題巡游拉開啟動儀式的序幕,解放碑步行街變成歡樂“嘉年華”,處處洋溢著國潮風情,彰顯著巴渝文化的燦爛輝煌。

  簡短致辭后,嘉賓觸摸能量柱,霎時燈光從下往上點亮解放碑的碑體,光影閃爍,燈光璀璨,火樹銀花,引發現場雷鳴般掌聲。

  “山城之夜”文藝演出開始了,群舞《英姿》、歌曲《渝調》、雜技《我能我秀》、清音《小放風箏》等節目陸續登場。整台演出由“創·奇妙之夜”“游·山水之夜”“演·美麗之夜”三個篇章組成,把非遺、文創、旅游、溫泉、演出等元素融入節目中,充分展示了“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的獨特魅力、“行千裡·致廣大”的城市內涵。

  與此同時,惠民文旅集市火爆開街。在特色商品區、文化藝術交流區、旅游營銷區和巴蜀潮集區,200家文旅企業展出了豐富的旅游精品、文創產品,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圍觀、購買,現場熱鬧非凡。

  “重慶夜景舉世聞名,讓無數游客流連忘返。首屆夜景文化節,點亮了兩江四岸絢麗華燈,為夜重慶增添更亮眼的場景、更多元的產品、更美妙的體驗,通過一系列惠民消費活動將進一步激活市場、提振消費,前景可期!”來賓們紛紛點贊。

  據介紹,本次啟動儀式由市委宣傳部、市文化旅游委、市商務委、渝中區政府、江北區政府、南岸區政府、九龍坡區政府主辦,市城市管理局等單位支持,各區縣(自治縣)文化旅游委、重慶演藝集團、重慶文化旅游信息中心、重慶旅游投資集團承辦。

  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部分駐重慶總領事館,全國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9個文旅消費熱點城市文化旅游部門,以及我市各區縣政府、文旅主管部門、行業協會的領導、嘉賓出席了啟動儀式。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