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再添自助图书馆 金港国际书香年味十足

2020年01月21日13:5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图书馆人头涌动。 万婷婷 摄

  人民网1月21日电 20日,“共建搭台·阅享两路”-渝北区图书馆金港国际分馆正式开馆。仪式当天,智慧阅读体验、写春联等相关配套活动也同步进行。

  据了解,金港国际分馆是智能化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可容纳读者30人。馆内有藏书近4000余册,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此外,本馆还增添阅享渝北-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市民可在其中阅读1000余册有声读物。

  “值得一提的是,该分馆与区图书馆、重庆市图书馆以及主城九区公共图书馆相连相通。”图书馆工作人员透露,市民在分馆借出图书后,可前往以上任意图书馆进行归还;同样,来自其他图书馆的书,也可归还于分馆。

市民参与猜灯谜活动。 万婷婷 摄

  此外,仪式当天还举办了一系列配套活动。“美好两路 智慧阅读”活动让市民现场体验馆内布局设施;“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写春联并赠送给市民;“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邀请市民包汤圆、猜灯谜、砸福蛋;“清风正当时,廉洁润两路”活动呼吁市民赠送廉洁书籍;“爱·阅读”活动邀请市民参与亲子绘本阅读。

  据相关人员介绍,金港国际分馆是渝北区第6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该系列图书馆已经成为渝北的一张城市名片,为推进书香渝北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金港国际分馆的正式开馆,切实为老百姓解决了阅读不便的民生实事,解决了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将文化资源和文化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仪式上,区图书馆馆长张雪梅表示,目前渝北区已建成自助图书馆7个,已开放6个,暂未开放的洛碛图书馆将于春节后与市民见面。(刘政宁、罗琨茹)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