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川渝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分享会在荣昌举行

2020年06月18日17:1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户外授课乐趣多。杨轶男 摄

  人民网重庆6月18日电 17日,2020年川渝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分享会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扎根四川、重庆等地的志愿者,在一年时间内,参与基层教育教学、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用爱心书写青春年华。

  来自四川自贡、泸州、资阳和重庆市22个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人员、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参与交流会。

  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团长李志跃和荣昌有不解之缘。一年前,他来到荣昌高新区实验小学,教授三年级语文课,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上课之余,他通过送教上门、一对一家访、特色化授课等方式,走进了孩子们的心里。“一年下来,我发现很多孩子父母都不在身边,我只能尽可能的带给他们知识和快乐,让他们笑起来。”

特色教育,培养爱好。杨轶男 摄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李志跃是这支青春力量的缩影。在交流会上,大家把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汇聚成册、侃侃而谈,除了诠释青春,还有对祖国、民族的深深眷恋与责任。

  “2019年,服务于重庆的研究生支教团共有137人,重庆高校学生49人,外省高校学生88人,服务范围涵盖重庆市22个区县(自治县)。”荣昌区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寄语广大志愿者:“大家回到高校后,要将在重庆服务的宝贵经历当作一笔宝贵的财富,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鼓励和感染学弟学妹们见贤思齐,推动志愿精神在高校传播,带动更多高校学子投身志愿服务,营造出全社会支教育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已经实施了21年,一批批志愿者积极投身基层教育教学,充实了西部艰苦地区的师资力量,促进了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并通过支教团志愿者搭建了高校参与西部发展的桥梁。(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