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影院昨起有序恢復開放

市電影局要求各影院切實做到常態防控到位、預約限流到位、排片間隔到位、人員排查到位、環境消毒到位、應急處置到位

2020年07月22日08:24  來源:重慶日報網
 

七月二十一日,觀音橋商圈大融城萬達影城,市民正在影院內看電影。記者 齊嵐森 攝\視覺重慶

  7月21日,伴隨著重慶市電影局下發《重慶市電影局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關閉了100多天的重慶電影院開始有序恢復開放。

  復工前提:

  防控措施須落實到位

  7月16日,國家電影局下發《通知》,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於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上海、杭州、成都、長沙、南京等地的部分電影院也在當天復工。不過由於各地政策不同,其他地區的電影院還需要地方電影局的批准才能恢復營業。

  記者在市電影局《通知》中看到,經報市委、市政府同意,在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我市電影院可於7月21日起有序恢復開放,惠民電影放映同步恢復放映。

  《通知》要求,電影院必須嚴格堅持分區分級原則恢復,一旦有區縣(自治縣)從疫情低風險區域調整為中高風險區域,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電影院和惠民電影放映及時按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要求暫停放映。

  同時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和行業管理責任,各區縣(自治縣)電影主管部門要對屬地電影放映情況進行綜合研判,將恢復開放的基本情況和工作安排報當地黨委和政府同意后,協商當地疫情防控部門有序推進。要做好應急預案管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要求,穩妥有序推進恢復開放工作。惠民電影放映向當地黨委政府報備即可實施。

  《通知》強調,各電影放映單位要堅決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實做到常態防控到位、預約限流到位、排片間隔到位、人員排查到位、環境消毒到位、應急處置到位。

  《通知》明確,對電影院復工不搞“一刀切”,滿足開放條件的成熟一個復工一個,不成熟的加緊整改落實。

  市電影局要求各區縣(自治縣)要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要求,嚴格對照《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簡稱《指南》)的具體要求,督促指導電影放映單位及時做好恢復開放前的准備工作。參照《重慶市電影院開放期間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預案》做好應急預案管理。

  《通知》要求對恢復開放的電影院實行備案登記,每天上報市電影局監測復工情況,穩妥有序推進恢復開放工作。

  記者打探:

  觀眾熱情高,影院措施嚴

  21日晚,記者走訪后發現,位於江北區北城天街的UME影城和大融城萬達影城已率先恢復營業,並在嚴格遵守《指南》的前提下推出了《第一次的離別》《誤殺》等電影,受到重慶市民的追捧,部分場次的電影票甚至被熱情的市民“秒殺”。

  “可以買電影票了!”21日晚上6點40分,在淘票票軟件上刷到觀音橋大融城萬達影城的排片信息后,市民劉先生興奮地在朋友圈寫道。

  劉先生所說的排片信息是大融城萬達影城推出的電影《誤殺》。記者登錄網上購票系統發現,該影片的放映時間為晚上7點40分。出於疫情防控的需要,該放映廳的大部分座位已經被系統自動鎖定。原本可以坐80多名觀眾的放映廳隻有20多個座位處於可售狀態。“當我准備下單的時候,卻發現這20多個座位已經被熱情的影迷秒殺一空。”劉先生說。

  晚上7點20分,記者來到大融城的萬達影城。此時,距離電影上映還有20分鐘,但影城內已有不少觀眾,他們都戴著口罩,彼此之間保持著一米以上的距離,靜靜地坐在影廳外的座位上等待檢票入場。

  7點30分,隨著影片放映時間的臨近,影迷們開始依次排隊進場。工作人員站在影廳入口,用額溫槍測量觀眾的體溫,並提醒觀眾撕掉票根,實行無接觸檢票。

  排片信息:

  近期你可看到9部電影

  隨著江北UME影城和大融城萬達影城恢復營業,也宣告著重慶電影市場的重啟。當晚9點,當記者再度登錄網上購票系統發現,包括UME影城(重慶涪陵店)在內的部分影城已更新了22日的排片信息。

  據悉,目前登陸重慶各大電影院線的影片共有9部。其中除了《第一次的離別》是新近上映的電影外,其余的諸如《誤殺》《哪吒之魔童降世》《風聲》等都是老片復映。

  雖然大部分是老片,但市民的購票熱情依然高漲。來自江北的曾良勤就第一時間購買了22日8點50分的《誤殺》。“我是一個推理劇發燒友,此次既然能復映,自然要支持一把。”

  與曾良勤相比,家住沙坪壩的李彥希則一次性購買了3張電影票。“我本來就是電影發燒友,之前幾乎每周都要看兩三部電影,此次聽說電影院重新開放,我就選擇用這種方式,表達我對中國電影的支持。”

  本報記者 黃琪奧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