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重慶四站超保証水位 目前仍在上漲

2020年08月19日12:01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8月19日電(劉新吾、周小平)重慶市水利局8月19日9時發布消息,據市水文監測總站監測,18日8時至19日8時,重慶市開州、萬州、石柱出現暴雨,其中開州出現大暴雨﹔其余地區小到中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現在開州長沙鎮長沙村,為104.5毫米。

  受上游來水及洪水頂托影響,涪江小河壩(三)站、瓊江安居站、蓮花石溪太和站、代峨溪香龍站4條4次超保,截至今日8時,尚有4條4次超保﹔岔溪河、綦江等8條中小河流出現1—4米漲水過程。

  四川境內嘉陵江、涪江瓊江流域小雨,渠江流域小到中雨﹔貴州境內烏江流域小到中雨。瓊江安居站18日20時05分出現洪峰水位220.41米,超過保証水位(217.50米)2.91米。

  受上游來水影響,長江寸灘站、朱沱站、朝天門站、菜園壩站超保﹔嘉陵江東津沱站、磁器口站、北碚站超保,目前嘉陵江東津沱站水位正在回落,其余6個站點水位仍在上漲。19日8時長江寸灘站水位188.94米,超過保証水位5.44米,水勢漲﹔長江朝天門站水位190.54米,超過保証水位5.54米,水勢漲﹔長江菜園壩站水位190.77米,超過保証水位5.77米,水勢漲﹔嘉陵江東津沱站水位213.63米,超過保証水位5.13米,水勢落﹔嘉陵江北碚站水位200.12米,超過保証水位1.12米,水勢漲﹔嘉陵江磁器口站水位192.59米,超過保証水位6.95米,水勢漲﹔烏江武隆站水位173.55米,低於警戒水位19.45米,水勢落。三峽壩前水位159.21米,入庫流量69500立方米每秒,出庫流量47600立方米每秒,超過汛限水位14.21米,蓄水量256.44億立方米,水勢漲。

  據長江上游水文局監測,19日8時長江寸灘站水位188.94米,超過保証水位5.44米,水勢漲﹔嘉陵江北碚站水位200.12米,超過保証水位1.12米,水勢漲﹔烏江武隆站水位173.55米,低於警戒水位19.45米,水勢落。

  預計19日8時—20日8時,重慶市中小河流水勢平穩,無明顯漲水過程。重點關注長江、嘉陵江、涪江出現的過境洪水。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