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海事解除臨時交通管制 長江重慶段恢復通航

2020年08月22日15:4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8月22日電 記者從重慶海事局獲悉,根據轄區水文情況,經綜合分析研判,重慶海事局今日中午發布航行警告,於15時起解除長江上游界石盤至觀音灘及嘉陵江黃花園大橋以下水域臨時交通管制,全面恢復通航。

  據了解,受長江4號、5號洪水影響,重慶海事局於13日18時起對長江上游界石盤至觀音灘及嘉陵江黃花園大橋以下水域實施了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重慶海事局提醒,目前解除臨時交通管制的水域水位正在快速消退,江面渣草流木多,水流急,各船舶開航前應加強航道、水文、氣象、地災等信息的收集,全面掌握、評估擬經航段的通航條件,航行中加強了望和聯系,謹慎避讓,防止渣草、流木打損車舵。

  此外,上行船舶在通過觀音灘、黃草峽、銅鑼峽等急流航段前應充分估計本船過灘能力,切勿盲目上灘,嚴禁吊灘阻航。下行船舶應注意挂高船位,防止輸向落彎。下行重載集裝箱船通過銅鑼峽、黃草峽水域防止歪船掉箱。

  碼頭、躉船和錨(停)泊船舶及時調整系固設施,避免險情事故發生。錨地船舶要依序開航,服從海事機構現場指揮。海事部門將加強遠程監控和現場警示宣傳,嚴厲打擊搶航及其他違章航行船舶。( 陳琦、劉敏、伍木林)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