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中小學9月1日開學 明年1月30日起放寒假

9月1日開學 明年1月30日放寒假

2020年08月26日08:35  來源:重慶日報網
 

  8月25日,市教委公布了我市2020-2021學年度校歷。從9月1日起,我市中小學正式上課,2021年1月30日放寒假。新學期即將開始,市教委提醒廣大中小學生做好開學准備,提前開始執行上學期間的作息時間表,以最飽滿的精神迎接開學。

  據了解,該校歷適用於全日制中小學校和中等職業學校。根據這份校歷,我市2020-2021學年度分為兩個學期,第一學期共22周,期中考試在第11周,大約在11月上旬﹔期末考試在第22周,大約在明年1月下旬﹔寒假為2021年1月30日至2月28日。第二學期共19周,2021年3月1日起上課,期中考試時間大約在4月下旬﹔期末考試時間大約在6月下旬。其中,小學將於2021年7月3日放暑假,中學將於2021年7月10日放暑假。

  市教委相關負責人提醒廣大中小學生,新學期即將開始,應做好開學准備。

  做好復習和預習:開學前將上學期的課本溫習一遍,鞏固薄弱部分,為新學期的學習做鋪墊。

  制定學習目標:根據當前自己的真實水平提出合理期望,確定新學期進步目標。

  訓練專注力:關掉電子產品,找一段空白時間,聚精會神讀一本書,將專注時間訓練到一堂課時間以上。

  擺脫拖延症:將每天要做的事情列出來,按輕重緩急排好序,優先完成必做的、重要的事情。勤於動腦、動筆、動口,勤於思考、寫作、表達,將知識活用起來。

  保持熱愛勞動的品質:學會緩解開學焦慮症,可以和同學線上聊一聊假期經歷,和家人一起爬爬山、打打球,早睡早起。

  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在校園裡堅持戴口罩,戶外活動在不聚集不接觸前提下可不佩戴﹔飯前飯后、便前便后、接觸公共物品后認真洗手﹔認真遵從校園防疫的要求。(記者 匡麗娜)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