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十八梯傳統風貌區項目ABC區主體結構封頂

2020年09月01日12:2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重慶十八梯傳統風貌區項目加緊施工中。中建八局供圖

重慶十八梯傳統風貌區。中建八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1日電 “蜿蜒起伏的石梯,高大的黃葛樹,連片的吊腳樓,往上是繁華的現代都市,往下則是爬坡上坎的老山城。”位於重慶渝中半島較場口的十八梯,曾是連接重慶上下半城的必經之路,被譽為老重慶的城市名片。1日,記者從中建八局獲悉,正在修建的重慶十八梯傳統風貌區項目ABC區主體結構已完成封頂,DE區車庫已完成超95%,預計11月底前主體結構封頂。

  據了解,該項目ABCDE區位於十八梯片區坡地上,南臨解放西路,北臨中興路,佔地面積約88畝,建筑面積約16.1萬平方米。“項目因坡就勢,整體高差大約為70米,這對項目施工而言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承建單位中建八局重慶十八梯傳統風貌區項目經理武波表示,項目建筑的屋面做法基本上以小青瓦屋面為主,在防水保溫方面對施工要求也較高,所以項目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控制了關鍵工序的施工工藝及質量要求。

  “雖然受疫情影響,項目按下了2個月左右的‘暫停鍵’,但復工后,我們加快了工程進度,項目整體工期並未延后。”武波說,面對持續高溫天氣,項目部合理安排作業時間,採取錯時施工、設置茶水供應點、配備防暑降溫藥品等措施,確保施工進度與工人身體健康兩不誤。目前項目ABC區主體結構已完成封頂,外立面裝飾已經大面積開始施工,完成度近80%,預計下月底可全面完工﹔DE區車庫已完成超95%,預計11月底前主體結構封頂,年底完成主體二次結構施工。

重慶十八梯傳統風貌區項目加緊施工中。中建八局供圖

  據悉,十八梯傳統風貌區分為南北風貌景觀帶和東西旅游拓展帶,兩帶中將打造“十八景”,“十八景”中含有“花街鳥語”等自然風貌景觀2個,“古井春風”“較場攬勝”等藝術景觀7個,“於公揮毫”、大轟炸遺址等歷史展陳3個,以及“響水茶香”“巴渝人家”等特色運營景觀6個。這些景觀依托十八梯的傳統、移民、商業和市井文化來進行打造,絕大多數景觀都有歷史遺跡的存在,或者有可追溯的典故。

  在游覽線路設計上,“十八景”將按照重點區域至一般區域的節奏來進行串聯。除了“十八景”,節事活動的打造也是十八梯的一大重頭戲。(胡虹、韓雲飛)

(責編:胡虹、劉政寧)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