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與兩江新區簽約 深化工業互聯網等領域合作

2020年09月14日15:4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簽約現場。 鄒樂 攝

  人民網重慶9月14日電(陳琦、黃軍)2020線上智博會即將開幕。9月14日下午,騰訊與兩江新區項目合作簽約儀式在重慶兩江新區管委會舉行,分別就“騰訊雲(重慶)工業互聯網基地”和“騰訊雲(西南)數字經濟人才創新中心及騰訊雲與智慧產業(重慶)研發中心”兩個項目簽署合作協議。

  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段成剛出席簽約儀式。騰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總裁湯道生通過視頻連線見証簽約儀式。

  加大“新基建”投入 騰訊雲工業互聯網基地落地兩江新區

  據了解,騰訊雲(重慶)工業互聯網基地是騰訊在西南地區落地的首個工業互聯網基地。作為騰訊實踐區域工業互聯網的重要舉措,騰訊雲將攜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安全等領域領先技術和豐富生態能力,依托兩江新區優勢產業基礎,為重慶企業打造強大數字化新型基礎設施,為創新發展注入強勁動能,運用數字化手段全面提升企業“研、產、供、銷、服”各環節能力。

  此次合作也將攜手北明數科等生態伙伴,通過本地化強運營、生態協同發展的方式,為企業提供一站式的工業互聯網服務。騰訊雲將攜手重慶兩江新區,圍繞騰訊雲(重慶)工業互聯網基地打造西南地區工業互聯網產業生態聚集和應用創新的高地,服務制造產業集群,輻射大西南地區,帶動區域產業鏈實現跨越式發展。

  助力人才聚集 構建“平台+人才+生態”體系

  針對騰訊雲(西南)數字經濟人才創新中心、騰訊雲與智慧產業(重慶)研發中心,騰訊方面的總投資為10億元,將匯聚騰訊雲的生態伙伴及數字經濟人才,成為建設人才培養及基地化中心園區。

  同時,依托騰訊雲的領先科技能力和豐富的經驗沉澱,為重慶乃至西南區域本地化客戶提供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服務﹔搭建產業人才培養體系,提供教育行業定制化解決方案﹔提供覆蓋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及終身教育全周期的人才培養﹔打造兩江數字人才生態體系,助力兩江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在騰訊雲的帶動下,規劃“頭部企業+核心生態”的布局,引入騰訊生態合作企業,構建“平台+人才+生態”一體化的產業體系。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