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高通如何助力重慶?中國區董事長這樣說

2020年09月15日10:4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羅嘉攝

  人民網重慶9月15日電(陳琦、周小平) 5G的拓展加上AI技術將變革眾多行業,影響每個人的生活。2020線上智博會9月15-17日在重慶舉辦。14日下午,高通公司(Qualcomm)中國區董事長孟樸抵達重慶,他將參加2020線上智博會開幕式以及5G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分享未來5G技術的發展趨勢以及5G+AI帶來的產業機遇。

  “在過去的30多年,我們一直致力於無線通信的研發和創新,並且和業界的合作伙伴一起實現了人與人的互相聯通。”孟樸介紹,目前,超過80家運營商已在近40個國家及地區部署了5G網絡,還有超過300家運營商正在投資5G。

  在中國,最近一段時間每個星期就有1.5萬個5G基站建成,預計年底全國5G基站數將超過60萬個。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的預計,中國2020年5G手機的出貨量將達1.8億部。今年是高通公司成立35周年。35年來,基於領先的產品技術和堅實的生態合作,高通公司已經成為全球領先的無線科技創新者。

  “如今,我們正在與合作伙伴一起,讓更廣泛的5G連接成為現實。”孟樸稱,今年以來,高通推出了第三代5G解決方案——驍龍X60,助力5G在全球范圍擴展﹔還通過高通驍龍8系、7系和6系、以及最新的4系5G移動平台率先推動5G在所有終端層級的擴展,讓全民享5G成為現實。

  “然而,我們並未止步於智能手機,目前還推出了面向更多產品類型的豐富的5G解決方案,包括全球首款支持5G的擴展現實(XR)參考設計以及全球首個支持5G和AI的機器人RB5平台。這不僅是高通致力於不斷推動5G發展的承諾,也是我們與合作伙伴攜手共同努力的結果。”孟樸稱說。

  據了解,近年來,高通在重慶與國內企業圍繞物聯網、智能網聯汽車等5G應用領域開展了積極合作。

  2017年10月,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政府、高通公司和中科創達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建立高通智能網聯汽車協同創新研究院,推動中國智能網聯汽車領域的加速發展和創新。

  2018年8月,重慶協同創新智能汽車研究院正式落成。研究院至成立以來,投入大量研發資源,以及成功申請多項知識產權,並且舉辦多次行業交流活動,帶動了重慶當地相關產業的發展。

  在助力重慶完善“硬支撐”的同時,高通也著力於賦能生態系統企業提升“軟實力”。作為2020線上智博會的重要賽事活動之一,“Qualcomm人工智能應用創新大賽”將在智博會期間舉行頒獎典禮。

  孟樸介紹,這次大賽有助於廣大個人開發者、創業團隊基於移動人工智能應用開發,涉及視覺計算(視覺與圖像處理)、語音識別(自然語言識別、語義分析等)、算法優化等展示創新想法,繼而應用於醫療、金融、交通、機器人等垂直行業領域。

  “高通公司深耕5G+AI領域,積累了豐富經驗和技術,我們非常期待著與重慶市深入合作,共同助力重慶經濟的高質量發展。”孟樸表示。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