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碼智能時代》出版物亮相2020線上智博會

2020年09月15日10:4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9月15日電(劉政寧、周小平)9月15日上午,2020線上智博會開幕,重慶再一次成為全球智能產業領域關注的焦點。特殊時期的線上展覽,體現了智能時代的科技力量,也昭示著智能時代到來的風雨無阻。當天,《解碼智能時代:從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瞭望全球智能產業》、《解碼智能時代:刷新未來認知》兩書同步亮相,她們既是獻給2020年線上智博會的一份厚禮,更是向全世界推介智博會和智能時代的優秀科普讀本。

  據了解,《解碼智能時代:從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瞭望全球智能產業》、《解碼智能時代:刷新未來認知》是在重慶市委宣傳部的統籌下,由重慶大學出版社出版。其中,《解碼智能時代:從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瞭望全球智能產業》通過對2018、2019兩屆智博會沉澱的海量信息的梳理、分析、挖掘、創作,努力讓讀者真切聆聽到智博會現場行業領袖們的聲音。同時,該書又不囿於智博會本身,而是從一個更宏觀的視野,動態瞭望全球智能產業發展和創新的趨勢,從而給智能產業領域的專業人士提供一份產業導航,也為關注智能產業的普通讀者獻上一份智能產業的創新圖譜。

  《解碼智能時代:刷新未來認知》向讀者深入淺出地分析了大數據、5G、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和物聯網等技術之間的關系:大數據是生產資料,人工智能與新一代計算是生產力,區塊鏈是生產關系,而5G與物聯網則是基礎工具與重要載體。這些新技術趨勢,既單兵突破,又關聯協同,進而形成了一張無孔不入又無所不能的大網,連接起人們的衣食住行,為透明、智慧化、高效率、低成本的美好生活帶來可能。

  據悉,這兩本書是重慶市打造智造重鎮、智慧名城的最好“注腳”,在2020線上智博會上,她們作為閃亮的名片,呈現給已經到來的智能時代。目前,這兩本書在新華書店有售,市民也可前往購買,聆聽智博會的聲音,感受智能時代的脈搏。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