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級副總裁魯勇:華為將在重慶聚焦“五個共建”

2020年09月15日11:3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華為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裁魯勇發表演講。鄒樂攝

  人民網重慶9月15日電(陳琦、黃軍)9月15日,2020線上智博會在重慶禮嘉智慧公園開幕。華為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裁魯勇在大數據智能化高峰會上演講時表示,在重慶,華為將充分利用自身的研發優勢、技術積累、行業經驗,投入優質資源,與政府、企業、運營商、合作伙伴一起,聚焦五個共建,提速重慶“智造重鎮”“智慧名城”建設。

  魯勇說,當前,中國正在迎來數字經濟大發展,推動數字經濟的關鍵變量就是信息技術。而信息技術的核心要素就是以5G、全光通信、物聯網等為代表的聯接技術,和以雲計算、人工智能等代表的計算技術。

  魯勇表示,聯接的密度乘以計算的精度,將正相關於數字經濟的強度,通過兩者的融合產生聚變效應,為各行各業的數字化轉型與智能化升級提供動能,賦予經濟社會更強的生命力。

  根據華為《全球產業展望報告》的預測,到2025年,企業AI採用率將達到86%,可以預見,人工智能將全方位進入行業,深度促進實體經濟的增長。

  魯勇說,融合已經成為新常態。至強、極簡、智能的聯接技術,與強大的多樣性算力歷史性的匯聚到一起,結合豐富的應用生態,深入城市治理、公共服務以及產業發展的各個領域,通過場景化解決方案,讓智慧治理、智慧服務、智慧產業的“全場景智慧”成為可能。

  華為將聚焦五個共建,提速重慶“智造重鎮”“智慧名城”建設。

  第一個共建,華為將結合重慶工業企業種類多、行業門類齊全、產業鏈聚集的特點,大力投入智能新技術,與制造場景結合,橫向打通從研發到銷售的價值流,縱向整合行業場景、經驗與平台業務流,做強“芯屏器核網”產業鏈,發展智能產業。

  第二個共建,是做厚新型基礎設施。新基建的核心是基,基的核心是聯接和計算,5G是網絡化之基,雲是數字化之基,AI是智能化之基。“5G+雲+AI”三大技術的深度融合,加上政府政策的牽引,以及更多產業鏈同仁的共同努力,必將釋放數字經濟新動能。

  第三個共建,將重點推動重慶支柱產業的智能升級,共建“智造重鎮”。汽車產業是重慶的名片,但汽車業不僅業態復雜、產業鏈長,而且隨著消費者需求的不斷升級,“新能源”“智能網聯”“個性化數字服務”以及“圍繞車輛全生命周期的數字化服務” ,這些都驅動著我們必須加速汽車產業的智能升級。

  華為正在與重慶汽車產業共同探索協同、開放、共享、柔性、智慧的供應鏈體系,如自動駕駛、汽摩零配件工業互聯網、5G智慧物流等,助力重慶汽車產業鏈提檔加速。

  第四個共建,在城市發展方面,進一步聚焦場景化服務,為城市解決實際問題。在璧山區,華為聯合多家伙伴,通過端邊管雲路況實時感知與智能引導,讓交通從“車看燈”變成“燈看車”,實現了交通信號全自動控制,一眼看清路口全景,8秒完成交通事故的自動檢測上報。不僅在交通,未來,華為將持續投入“雲聯數算用”,並擴展到更多的城市場景,全力幫助重慶打造“智慧名城”。

  第五個共建,就是一起做大產業生態。不管是提供智慧化服務,還是協助產業升級,都不是任何一家企業可以單獨完成的,需要全產業鏈共同努力。

  魯勇表示,華為將和重慶及全球的合作伙伴一起,在立足重慶、聯合創新、產業引領三個方面實實在在繁榮重慶產業生態,推動重慶數字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