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加速布局“雲數智” 助力重慶打造智造重鎮

2020年09月15日20:4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9月15日,2020浪潮雲數智峰會在重慶舉行。鄒樂 攝

  人民網重慶9月15日電(陳琦、黃軍) 2020線上智博會今日開幕,作為展會的重要分論壇之一,“智驅新時代”2020浪潮雲數智峰會同期舉辦。記者了解到,舉辦2020浪潮雲數智峰會,是浪潮加速布局“雲數智”,助力重慶打造“智造重鎮”“智慧名城”的重要舉措。

  浪潮集團副總裁、浪潮雲總裁王方以“智驅新時代”為主題進行演講。鄒樂攝

  在“智算、智聯、智用”布局和深耕

  當前,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推動下,人類社會邁入了更加智慧的時代。智慧的時代,需要更加智慧的計算,更加智慧的連接和更加智慧的應用。

  浪潮集團副總裁、浪潮雲總裁王方在主旨演講中表示,浪潮在智算、智聯、智用三個方面都有布局和深耕。

  在智算方面,智算中心將成為智慧時代經濟社會運行所必須的重要基礎設施,是計算力的主要生產中心,並通過網絡以雲計算形式向組織及個人進行服務供應。

  在智聯方面,工業互聯網作為數字經濟的基礎設施,已經成為業界共識,浪潮基於“雲、數、智”一體化應用模式打造了雲洲工業互聯網平台。

  在智用方面,基於數字化轉型打造的智慧政府、智慧企業,以及各項科技便民服務,正在加速涌現。

  多舉措助推智慧重慶發展

  浪潮於1997年入駐重慶,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區塊鏈等領域深耕發展,已在渝投資建設浪潮(重慶)雲計算中心、浪潮“一帶一路”工業互聯網總部、浪潮區塊鏈產業“一帶一路”研發和運營中心等機構,並承建了渝快辦、重慶市新型智慧城市運行管理中心等市級重點項目,為重慶大數據智能化產業發展做出貢獻。

  重慶浪潮公司總經理紀磊表示,當前,重慶正深入實施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行動計劃,浪潮與重慶發展具有高度的戰略契合,浪潮非常看好重慶未來發展,在重慶進行了重點戰略布局,將在重慶建立浪潮大數據創新中心、浪潮智算中心,還將在重慶設立區域總部、工業互聯網區域總部等,並持續深化健康醫療大數據、大數據智能化人才培育、金融大數據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積極助力智慧重慶發展。

  作為2020雲數智中國行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浪潮還搭建了科技感十足的數字展區,展示智算中心、浪潮雲、工業互聯網、雲ERP、大數據、愛城市網、智慧城市、5G、智能終端九大業務,線上展現“雲+數+AI”新型互聯網企業的魅力。

  目前,浪潮2020雲數智中國行已分別在成都、深圳、長沙、南寧、福州、太原、杭州、鄭州、南昌、武漢、重慶舉辦,還將陸續走進合肥、西安、南京,構建“雲數智”產業生態,推動區域數字經濟發展。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