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鄉鎮(縣城)公布 重慶這32個鄉鎮上榜

2020年09月15日08:4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改造后的巴南區木洞鎮河街。 重慶市衛健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14日電(陳琦)9月14日,記者從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獲悉,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近日下發了《全國愛衛會關於命名2017—2019周期國家衛生鄉鎮(縣城)的決定》,重慶市四面山鎮等32個鄉鎮、石柱縣等10個縣分別被命名為國家衛生鄉鎮和國家衛生縣城。

  截止目前,全市國家衛生鄉鎮、縣城共65個,其中國家衛生縣城10個、國家衛生鄉鎮55個。建成率為7.8%,超額完成《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期愛國衛生工作的意見》規定的“到2020年,國家衛生鄉鎮(縣城)數量提高到全國鄉鎮(縣城)總數的5%”的目標任務。

     國家衛生鄉鎮是由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評選命名,是城市能級提升、城市品位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衡量一個地區文明素質的重要標准。“三十年的實踐証明,衛生城鎮創建已成為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品牌,越來越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關心和支持。”市衛生健康委愛衛處處長李彤表示。


改造后的巴南區木洞鎮河街。重慶市衛健委供圖

  截止目前,重慶已經建成國家衛生區13個,建成率為48%﹔國家衛生縣城10個,建成率為83%﹔國家衛生鄉鎮55個,建成率為6.7%。目前正在接受國家技術評估的國家衛生區7個。已建成市級衛生鄉鎮244個,建成率為30%。

  重慶市國家衛生鄉鎮、縣城名單

  (注:加黑為今年命名縣城和鄉鎮,共計1+32個)

  一、國家衛生縣城(10個)

  忠縣、巫山縣、奉節縣、雲陽縣、巫溪縣、秀山縣、豐都縣、酉陽縣、城口縣、石柱縣

  二、國家衛生鄉鎮(55個)

  巴南區:豐盛鎮、聖燈山鎮、天星寺鎮、界石鎮、石灘鎮、木洞鎮

  南川區:古花鄉、石牆鎮

  黔江區:小南海鎮、濯水鎮、石會鎮

  武隆區:仙女山鎮

  豐都縣:暨龍鎮

  石柱縣:黃水鎮、沿溪鎮

  江津區:四面山鎮、四屏鎮、中山鎮

  璧山區:三合鎮、七塘鎮、廣普鎮

  合川區:淶灘鎮、雙槐鎮、龍鳳鎮

  綦江區:橫山鎮、丁山鎮、永城鎮、新盛鎮、篆塘鎮、中峰鎮

  涪陵區:武陵山鄉、增福鄉、焦石鎮、藺市鎮

  沙坪壩區:鳳凰鎮、中梁鎮、土主鎮、歌樂山鎮、曾家鎮

  九龍坡區:石板鎮、陶家鎮、走馬鎮、金鳳鎮、巴福鎮、西彭鎮、白市驛鎮、銅罐驛鎮、含谷鎮

  渝北區:茨竹鎮

  巫溪縣:中良鄉、勝利鄉

  開州區:關面鄉、白泉鎮

  萬州區:武陵鎮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