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走村直播看脫貧》走進酉陽

2020年09月15日07:53  來源:重慶日報網
 

酉陽花田鄉金色梯田美不勝收。(攝於9月8日)通訊員 陳碧生/視覺重慶

  賞萬畝梯田、採宜居綠茶、學非遺苗繡、品油茶果、挖折耳根……9月1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財經節目中心《走村直播看脫貧》走進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深入脫貧攻堅一線,深度報道酉陽發展產業帶動脫貧,展現鄉村之變與鄉村之美,講述酉陽人民脫貧致富的精彩故事。

  《走村直播看脫貧》先后走進酉陽縣花田鄉何家岩村貢米梯田,宜居鄉大木村茶葉種植基地,車田鄉苗繡扶貧車間、油茶種植基地,涂市鎮地靈村,以及板溪鎮疊石花谷景區。秋收時節,花田鄉何家岩村的萬畝梯田進入成熟期,一片金黃。《走村直播看脫貧》報道組通過直播鏡頭展示了萬畝梯田秋日美景和村民收割稻谷的勞動場景,向全國網友推薦花田貢米。

  據了解,《走村直播看脫貧》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財經節目中心推出的大型融媒體行動,將走進全國2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貧困村,挖掘鮮活脫貧故事,直擊村容村貌巨變,展現村民突破生存發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歷程。(記者 陳維燈 實習生 何星熠)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