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涪陵”盡顯山水人文之美

2020年09月19日09:55  來源:重慶日報網
 

  9月17日晚,全市區縣“晒旅游精品·晒文創產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動涪陵專場精彩亮相。涪陵區區長種及靈為廣大網友展開一幅“兩江福地 神奇涪陵”的山水人文畫卷,直播人氣、傳播效果突出,共吸引1828萬人次觀看,獲點贊數超97萬。

  整場直播以白鶴梁上被譽為“長江標准眼”的“雙魚”元素貫穿始終,以“人文長江之旅”“神秘烏江之旅”雙游線為脈絡,外景VCR配合現場解讀,為廣大網友開啟了一段難忘的“雲上旅程”:自然造化的神奇山水,極盡壯美;千年積澱的人文鴻篇,永恆流傳。更有承載涪陵榨菜文化、白鶴梁題刻文化的9款文創產品驚艷亮相,以及涪陵榨菜非遺傳承人、816小鎮設計師等4位嘉賓參與互動,直播間人氣爆棚、氣氛熱烈。

  與此同時,涪陵區的雲上文旅館、區縣文旅精品薈等多個“雙晒”作品也陸續上線。本報通版刊發的“區縣文旅精品薈·涪陵篇”,以“赴江城之約 品神奇涪陵”為主題,以“山·水 自然的造化”“根·脈 綿延的文明”“怡·樂 身心的安放”“品·味 飄香的歲月”四大板塊,將涪陵的精品旅游資源和文創產品,生動、形象、全面地展示在讀者面前,廣受好評。

  “本次涪陵‘雙晒’作品真是精彩紛呈,不僅向廣大網友展示了涪陵的人文風貌、大好河山,還展示了大美涪陵的豐饒物產,實實在在助推了消費扶貧。相信本次‘雙晒’活動會讓更多的人了解涪陵、愛上涪陵、支持涪陵。”涪陵區商務委相關負責人稱。

  涪陵區文化旅游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雙晒”不僅展示了涪陵區的文旅精品和文創產品,提振了文旅經濟,更凝聚了涪陵區文旅發展共識。接下來,涪陵區將積極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仙女山無障礙旅游區,共建共享“大三峽”“大武陵”“大都市”等區域文旅品牌,激發市場消費活力,全力推動涪陵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韓毅)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