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防教育日 重慶各地活動豐富

2020年09月20日09:32  來源:重慶日報網
 

  9月19日是第20個全民國防教育日。當日上午,全民國防教育日暨重慶市第10個國防教育宣傳周啟動儀式在巴南區人民政府廣場舉行。

  今年宣傳周活動圍繞“奮進新時代,聚力強軍夢”主題展開,旨在全社會積極營造關心、支持、參與和建設國防的濃厚氛圍,增強居安思危、珍視和平的意識,進一步普及國防知識、強化國防觀念,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積極貢獻力量。

  啟動儀式上,武警重慶總隊機動支隊官兵進行了精彩的擒拿格斗操表演。巴南區民兵表演的情景劇《誓言錚錚》,再現了抗洪搶險的真實場景,深刻表現了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奮不顧身,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壯舉。巴南小學50名學生聲情並茂地朗誦了抒情詩《少年中國說》,表達了青少年學生強烈的民族自豪感。

  此外,渝中區在日月光廣場舉行了第20個全民國防教育日暨紀念“9·18”事變89周年國防教育廣場晚會,警示市民勿忘國恥,強化國防意識。在涪陵一中,由涪陵區人武部派出的8名理論宣講員,為參加軍訓的學生們宣講了抗日經典故事。在黔江區官渡初級中學,區人武部官兵把“國防課堂”搬進學校,為學生們帶來一場生動的武器裝備科普展。

  每年9月第三個星期六為全民國防教育日,今年是第20個全民國防教育日,同時也是重慶市第10個國防教育宣傳周。期間,全市各地都將舉行形式多樣的國防教育活動,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深入普及,進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國防意識和國防觀念。(記者 顏若雯 王翔)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