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與華潤(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陳敏爾唐良智與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座談並見証簽約

2020年09月22日08:41  來源:重慶日報網
 

  9月21日,重慶市人民政府與華潤(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與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一行座談並見証簽約。

  華潤集團副總經理李福利、王傳棟、陳小軍,市領導吳存榮、王賦、李波、熊雪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王祥明一行來渝深化戰略合作,向華潤集團深耕重慶發展表示感謝。陳敏爾說,我們剛剛成功舉辦2020線上智博會,為各類企業和各界人士提供了全新的數字體驗。大數據智能化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中具有引領性、支撐性作用。近年來,我們堅持以大數據智能化引領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城市有機更新,加快實體經濟優化升級,推動數字經濟蓬勃發展,努力開創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新局面。大力發展產業互聯網,推動傳統產業智能化改造,加快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著力打造“智造重鎮”。持續拓展特色智能應用場景,提升新型消費、大健康等服務能力,提高城市建設運營水平,努力建設“智慧名城”。華潤集團是實力雄厚的知名央企,與重慶具有深厚淵源和戰略契合。希望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面向“十四五”加強長遠謀劃,聚焦重點行業和龍頭項目,加大推進力度、加快建設進度,推動雙方合作邁上新台階。

  王祥明感謝重慶對企業在渝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說,重慶戰略地位重要,是華潤集團重點布局區域,企業核心業務板塊均與重慶有深度合作,發展勢頭良好。“十四五”期間,華潤集團將充分發揮多元化發展優勢,進一步加大在渝投資力度,在集成電路、城市建設運營、商貿零售、醫藥健康、金融創新等領域深化合作,助力重慶經濟高質量發展,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十四五”期間共同推進微電子產業發展,加強城市綜合投資開發運營合作,拓展居民消費市場,擴大能源服務領域合作,加強金融服務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華潤集團,有關區、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張珺)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