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航空公司執飛的首條國際復學包機航線從重慶出發

2020年09月22日08:24  來源:重慶日報網
 

9月20日晚上22時許,江北國際機場T3航站樓國際值機島,留學生在現場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有序辦理值機手續。(江北國際機場供圖)

   9月21日凌晨1︰00,來自全國各地的74名留學生乘坐赴英復學包機HU7953從重慶江北國際機場起飛,啟程前往英國曼徹斯特。該航班由海南航空波音787寬體客機執飛,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國內航空公司執行的首條國際復學包機航線。

  為給來自全國各地的留學生營造舒適、便捷的中轉體驗,江北國際機場與海南航空共同制定了專項服務保障方案,為搭乘復學包機的留學生提供“渝悅中轉”專享服務,不僅在航站樓主流程上增設指引標識、安排專人引導、提供中轉休息區,還為來渝集結的留學生提供免費行李寄存、免費行李打包、免費餐食券、免費中轉住宿等服務。

  此次重慶至曼徹斯特留學生復學包機全部由海南航空工作人員以電話外呼的方式,逐一聯系校方提供名單范圍內的學生購票。截至目前,海南航空已在重慶執行曼城—重慶、特拉維夫—安曼—重慶、喀土穆—重慶等多個國家任務包機,以及重慶—貝爾格萊德、重慶—杜布羅夫尼克等復工包機,積極助力常態化疫情防控時期各地生活逐步恢復。

  據介紹,9月21日至11月15日期間,將有來自全國約2萬名留學生在重慶集結,分批次乘坐海南航空90余個航班從重慶江北國際機場直飛英國曼徹斯特和布裡斯托。(記者 黃喬 實習生 胡原)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